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對抗癌細胞,最新的癌症治療方式

依據國家發展委員會推估,預計7年後台灣將面臨「超高齡社會」的到來,癌症也隨人口老化而增加。面對不斷提升的罹癌率,目前抗癌最新的選擇,除了精準醫學蓬勃發展加入治療輔助外,免疫治療也受到諾貝爾獎肯定,還有堪稱目前最先進的放射治療技術-質子治療。

未來有太多的說不定,以下介紹你我都必須了解的抗癌新選擇

基因檢測

癌症基因檢測能夠找出病患身上,有哪些與癌症相關的基因突變,讓醫生針對特定的基因突變,找尋合適的治療方法,進而達到較佳的治療成效,把握治療黃金期。例如都是口腔癌,可是同一顆藥對一人有效,另一人則無效。有了基因分析,就會發現原來兩人的癌細胞有不同突變,所以對藥的反應自然不同

免疫療法

傳統治療中的標靶和化療,目的是為了殺死沒有依照複製規則分裂的突變細胞,但在這過程中,卻也誤傷了我們身體好的細胞,所以就會有抗藥性產生。 免疫療法就是當癌細胞偽裝自己,造成身體的免疫系統無法辨別時,使藥物進入體內,重啟免疫系統辨認出癌細胞。而目前新的臨床試驗,合併了其他的治療方式,「合併治療」有效提升了治療的效果,就像是免疫療法彌補了標靶跟化療的不足

質子射線

它如同一顆「深水炸彈」,質子射線到達要治療的腫瘤深度時,就停在那邊,釋放出最大能量,因為能事先設定好質子射線進入身體多深以後釋放,所以能有效降低腫瘤後方正常組織的傷害副作用較小。若實際測量輻射強度,只要到了設定界線後方,輻射劑量幾乎馬上降至零。

最新的癌症治療方式


現在的醫學技術日新月異,手術、放射治療與化學治療是目前標準的治癌方式,許多的癌症運用傳統的治療方式,便能夠有效對抗,並不是最新、最貴的治療就最有效。而癌症治療失敗的主因,是局部控制不良癌細胞遠端轉移,所以「多重模式」將會是成功抗癌必然的選擇,「整合性醫學」 也將會是未來癌症治療的主流。

新穎的癌症治療技術,相對的是高額的醫療費用,健保還是有許多無法給付的項目,而你可曾想過面對疾病,終於等到適切的治療方式,卻拿不出醫療費用的窘境嗎?這樣的狀況是可以及早防範於未然的,建議提早規劃完整的保障內容,將風險分散,以確保良好的生活品質,並得到妥善的醫療照顧。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汪達

快放下!當心你手上的含糖飲料可能會致癌

近來天氣炎熱,經常是人手一杯手搖飲料,你明白攝…

癌症險
新聞編輯室

醫療進步!日研究:癌症生存率持續上升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發表一項數…

癌症險
買編-汪達

肺癌症狀有哪些?6成患者為晚期確診

肺癌已連續多年位居臺灣十大癌症的第一位,初期的…

癌症險
新聞編輯室

怎選?肺癌死亡率近四成,早篩檢vs.晚…

民眾面對急性的病症,就是"生病了"去治病,但是…

癌症險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