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假期來臨旅平險別忘買,快速掌握5重點!

15581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民眾出國旅遊熱潮近年屢創新高,適逢旅遊旺季,不少人會選擇此刻安排出國放鬆心情。雖然多數民眾對於旅遊平安險都耳熟能詳,也知道外出旅遊時要加購旅平險保障安全,但大多數人不是刷卡買機票送的,就是到機場臨櫃購買,有些人嫌事前做功課麻煩,卻不知有許多投保的眉角需要注意。其實在購買旅平險前,只要把握幾個重點,就能快速選到適合自己需求和CP值較高的方案!

把握投保旅平險五大重點,買了安心,玩得開心!

(1)投保管道要清楚,符合需求最放心

出國旅遊,獲得旅平險的管道通常有三種:刷卡附贈、旅行社團費贈送以及個人自費投保。信用卡免費附贈的多數是「飛安險」,只保障飛機起飛降落和飛行途中。旅行社團費附贈的是政府強制規定的「旅行業責任保險」,只理賠旅客死亡200萬及意外醫療賠償3萬元。這些和自行投保旅平險的保障範圍差別很大,建議需詳閱保險內容,以免因貪小便宜而沒有將必要的實質保障保好保滿!

(2)提前網路先投保,省時省錢又安心

最晚在出發前70分鐘都能線上投保,保費可立即試算,還有足夠的時間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案。若是當天到機場才臨櫃投保,沒有多餘時間檢視旅平險的給付項目是否有利於自己,而且在機場櫃檯投保會比網路投保貴一些,因為需要店租和人力成本,收費相對提高。在出發前先在網路買好旅平險,不僅能安心出遊又省荷包。

(3)產險公司可加保不便險,保障更多更便利

壽險公司和產險公司所販售的旅行平安險商品,都包含了意外險和醫療險。但像針對「班機延誤」、「行李遺失」等旅遊不便險,因為法令規定,只能向產險公司購買。再加上壽險公司的旅平險保費較高,以CP值來說,直接找產險公司一次買齊旅平險+不便險,不僅保障相對完整,還節省了時間和金錢。

(4)消費刷卡送保險,限制條件要看清

通常刷卡買機票所贈送的旅平險,大多保障僅限「搭乘公共運輸工具期間」,也就是旅客從班機起飛到降落這段時間所發生的事故補償。但買旅平險保障應從出門時間開始算到返家的那一刻才完整。而且每家信用卡規定不一,會因為卡片等級不同而有不同的理賠項目,須看清楚限制保障的條件內容,以免影響自身權益。

(5)少許費用可能大大影響保障,投保額度要足夠

旅平險的保障額度雖不是越高就越好,但若是預算允許,應盡量避免只保最低額度。像是3~5天的短天數旅遊,200萬的保障與1000萬的保障,保費可能只有數百元差距,如果真發生事情,保障落差卻很大。大抵來說,建議保額需達年收入的10~20倍,例如年收入50萬的人,至少保額要在500萬~1000萬區間,如此下來,一般方案醫療保額約有50萬,較能彌補在國外突發狀況支出的醫療費用。

產險方案保障多,各有特色自由選

即將準備出國旅遊的朋友們,是否都已做好保險規劃了?記住以上旅平險5大要點,多參考各家的保險商品再決定。目前網路上的討論多以產險公司方案較熱門,除了有足夠的國外醫療額度和緊急救援保障外,還有許多不便險項目。像是這一兩年就有業者大幅提升「班機延誤」和「額外交通住宿」的保障,甚至還有數千元保險金和兩萬多元實支實付二選一的福利,如果真發生滯留情形,完全不用煩惱這些花費。也有的業者著重在保障項目的多寡,無論是緊急救援和不便險,各種大小突發狀況都有相對應的彌補,對消費者來說同樣是一大福音,建議依照自己重視的需求來選擇。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駐站作者 - 王大包

有信用卡送的旅平險就夠了嗎? 不便險是…

出國旅遊時,我們不免會想是不是應該要買一個旅平…

旅平險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
買編-黃志凱

實支實付重點整理,這些魔鬼細節必須懂!

很多人以為投保醫療險時,有選到「實支實付」的給…

醫療險
買編-黃志凱

意外險保什麼?三分鐘搞懂意外傷害理賠和…

意外險是什麼?大家常聽到意外險,但真的瞭解意外…

意外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