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旅遊不便險除了不保事項,你還得注意以下5事項不賠

16161
華航罷工事件終於落幕,對擔心能否順利出國的旅客來說,莫非是一大好消息。透過此事件,國人開始注意到旅遊不便險的重要性,但是,並非所有事件都能獲得理賠...

一、信用卡贈送不便險,投保對象要注意

刷卡贈送的旅遊不便險,只有持卡人本人或是幫配偶未滿25歲的子女才有免費投保資格喔!如果是幫父母、親戚、朋友刷卡買機票、付團費,是沒有旅平險跟不便險的保障。

二、錯過登機時間導致行程無法成行,不賠

如果被保人在前往機場時,遇到意外狀況無法準時登機,保單條款只寫「班機延誤理賠」,是不會理賠的。若條款上有「因非被保險人能控制之原因延遲」或是「行程延誤理賠」,應該是可以獲得理賠。(小提醒:實際情況仍以各家保險公司判定為主)

三、從台灣本島出發班機延誤,不賠

簡單來說,就是被保險人出境台灣海關之後還未入境台灣海關的期間,可以申請理賠。若航空延誤或取消的航班在境外,例如日本北海道,屬於海外旅行期間,就有理賠。大部分民眾購買的旅遊不便險,是不理賠由台灣本島出發的班機延誤。但是,如果保單條款規範理賠範圍有「包含出發&回程延誤」,是會理賠。

四、班機延誤時間點要注意,並非所有支出都能理賠

如果碰上飛機延遲超過6小時每家保險公司延遲標準不一),只要符合旅遊不便險理賠標準,額外食宿及旅行費用等必要開銷都能申請理賠,記得只有在原定班機起飛時間後的花費才能申請喔。若是在起飛前的花費,旅遊不便險是不賠的。(小提醒:保險公司申請理賠收據幾乎都是以正本為主。)

五、旅遊不便險並非指所有旅程中遇到的狀況,都會理賠

投保旅遊不便險前,務必看清楚保險條款,且留意條款中的不保事項,包括天氣惡劣、天災、流量管制、機械故障、被人劫持、航空業者受僱人罷工等因素導致的「班機延誤」,所以購買前仍要評估能否接受以上不賠事項。若民眾購買前未釐清,恐怕會因認知不同而產生不必要理賠紛爭。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

你是「被檢疫」還是「被隔離」?武漢肺炎…

截至2月中統計,全球武漢肺炎確診人數超過7萬人…

旅平險
新聞編輯室

孕婦赴美剖腹產!保險可不一定買單

最近幾年,不少孕媽咪都會遠渡重洋到美國,剖腹生…

旅平險
買編

香港機場「無差別」癱瘓,買旅平險還有用…

香港返送中事件仍然沒有落幕的跡象,之前甚至讓香…

旅平險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