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車禍導致失能,判賠金額創新高,光看護費就要1800萬!

11095
意外事件頻傳,尤其是交通意外事故!根據交通部統計,110 年 1-9 月共發生了約 25 萬件的交通事故,嚴重恐導致終身失能或死亡,其後續的醫療及照顧費將是一筆鉅額開銷。

車禍判賠 4,029 萬元,創台灣司法車禍賠償紀錄!

2019 年新竹一名男子遭違規左轉騎士撞倒,不僅機車全毀,還導致終身癱瘓生活完全無法自理,需長期居住護理之家。除了刑事判決外,受害者家屬向肇事者提告民事求償共 1 億 9,013 萬 5,439 元,包含看護費、醫療費、營養健康食品費、勞動力減損補償費、精神賠償等等。經調解破局後,高等法院判決肇事者須賠償共 4,029 萬餘的賠償金,創下台灣車禍賠償的最高紀錄!

  • 看護費用:1,846 萬餘
  • 營養健康食品費: 226 萬餘
  • 病房護理費:1.8 萬餘
  • 醫療費:12 萬餘
  • 報廢機車損失:2.7 萬餘
  • 勞動力減損:1,739 萬餘
  • 精神賠償:200 萬餘

訴訟時間長,且肇事者恐付不出賠償金!

眾所皆知的是,任何案情一旦進入訴訟程序,皆須耗費數月甚至數年的時間才會有結果,且就算最終判決勝訴,肇事者也不一定有足夠的資產支付賠償金!以此意外事件來說,受害者僅 34 歲,失能後需長期居住護理之家,其照護費用僅由受害者父親一人承擔,且受害者父親還有 4 個孫子需要扶養。先不說是否能確實拿到賠償金,光是訴訟期間的醫療、照護、家庭生活費等,就可能會有入不敷出的情況!

終生癱瘓,哪些保險有保障?

意外隨時都有可能發生在我們身邊,保險的用意就在於保障你我無法承受的風險!雖然就算買了保險,還是有無法完整轉嫁所有損失的可能,但至少能在意外、疾病發生時,給予即時的幫助。

以意外導致終生癱瘓、失能為例,這些險種能給付理賠金:

◂手機版面時,表格可左右滑動▸

險種 理賠項目
(以失能情況為例)
理賠條件
意外險 意外失能保險金
意外醫療費(實支實付/住院日額)
須同時符合「非疾病、突發、外來」的事故,且符合商品條款中「失能程度表」之狀況
失能險 失能一次金
失能扶助金(年/月)
須符合「失能等級表」1-11級失能,且按比例理賠
重大傷病險 重大傷病一次金 領取健保屬核發之「重大傷病證明」即可申請理賠(除不保事項)
壽險 完全失能保險金 須符合商品條款中「完全失能程度表」之一狀況
醫療險 病房費
住院醫療雜費
住院/門診手術費
依醫療收據、住院天數理賠
長照險 長照一次金
長照分期金
須持續存有「巴士量表」中3項以上之障礙
註:各家保險公司商品之理賠項目皆有差異,此表僅列出常見項目,實際應以商品條款為主

 

嚴重意外、疾病不僅影響自己,也同時影響家人!

類似的意外事件不斷地再發生,其中最讓人難過的不僅是受害者的遭遇,還有家屬要面臨家人生病的衝擊、隨之而來的經濟問題等多重壓力,更是讓人心疼。這也顯示了民眾在規劃保險時,除了自身的保障外,也應該要瞭解家人的保障狀況,因為當事故發生時一家人都會連帶的受到影響。呼籲不清楚自身、家人保障的朋友,盡早請認識的業務、信任的網路保險服務平台,為全家做一次完整的【保單健診】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新聞編輯室

腸病毒被學校退貨不用怕,照顧險讓你安心…

天氣逐漸變熱,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結束,腸病毒接踵…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玩《還願》失眠看醫生,保險會拒保?(微…

不是有許多人被《還願》這款神作嚇到失眠?筆者正…

保險話題
買編-佩吉

未成年施打BNT疫苗,開放父母協助網路…

配合政府政策,金管會開放父母可以幫孩子網路投保…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這樣的母親節禮物讓媽媽一輩子都用得到

為了家庭奔波、勞心勞力的媽媽們,在規劃全家人的…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