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撞到勞斯萊斯 10 年不吃喝都不夠賠?一張保單就能拯救!

3421
日前在嘉義市發生價值約 3,000 萬元的勞斯萊斯被機車擦撞的事故,機車騎士後續賠償問題引起網路討論。勞斯萊斯車主林佐岳在臉書社團霸氣留言:「車有全險,人沒事最重要」屬民事賠償的擦撞事故,如果遇到大器的車主是幸運,但若高價車的車主要追究,天價的賠償該怎麼辦呢?

保額不足時啟動!超額責任險補足第三責任險

超額責任險主要目的是彌補當事故發生時,讓保險公司協力承擔高額賠償風險,理賠對方體傷及財損的保障,額度從 500 萬~ 1,000 萬不等。必須因第三人責任險保額不足時才能啟動的第三層防護,屬第三人責任險的附加險種。

由於現在高貴名車超跑出現越來越頻繁,萬一不小心撞到,維修費用少說也要百萬起跳,往往發生保險不夠賠的冏況!若有投保超額責任險,即可補償對方體傷及財損不足的額度,避免還要自掏腰包。

須投保第三人責任險才可附加購買超額責任險

超額責任險的保障範圍與第三人責任險的保障範圍相同,都是針對第三人的傷害、死亡、財損賠付,最大的差別是在於第三人責任險傷害和財損的保額是各自獨立、不能共用,超額責任險則不論體傷或財損皆可在額度內共用 。

為什麼超額責任險這麼重要?

以新聞為例,上班途中不小心撞到 3,000 萬元的勞斯萊斯,對方連車帶人都受到損傷,結果勞斯萊斯的維修費就高達 500 萬,該車主也求償 350 萬醫藥費,肇事車主等於要賠償 850 萬。

若肇事的車主只保了第三人體傷 120 萬、第三人財損 30 萬及強制險最高額度 200 萬,整體計算下來,保險可賠償金額至多就是 350 萬。剩下的 500 萬,就必須肇事車主自己負擔,500 萬對一般上班族來說,是至少 10 年不吃不喝才有的數目。但肇事車主有再加保第三責任險下的附加「超額責任保險」,以額度 1,000 萬為例,剩下的 500 萬就可以從超額責任險理賠,等於用一張附加的保單完整防護了自己的風險。

超額責任險的保費會很昂貴嗎?

超額責任險的保費非常便宜,一年不到 2,000 元就能有千萬的保額保障,一但撞到高價車就能成為急救金,解決高額賠償的問題。高價車的車款年年推出,又有限量收藏款,加上台灣馬路出現高價車的頻率真的越來越高,所以建議直接保額一千萬元以上,保障對方也保護自己!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佩吉

車禍導致失能,判賠金額創新高,光看護費…

意外事件頻傳,尤其是交通意外事故!根據交通部統…

保險話題
買編

什麼是外溢保單?身體越健康,保費越便宜…

近年來規律運動、健康生活意識抬頭,同時也帶動「…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