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人生真的有意外!台中男子大雨騎車遭 2 米樹砸傷

3630
意外事件總會發生,即使遵守交通規則注意安全,也有可能遭到 2 米樹的突然襲擊!幸好男子僅受輕傷,也無後方來車追撞,不少人心想應該不會輪到我吧?其實我們很難保證意外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但我們能投保意外險,確保意外來臨時,能夠有補償措施。

男子幸運無大礙,僅手部割傷

日前台中一名男子在大雨中騎機車行經南屯區一處路口,突遭約 2 米長樹枝掉下砸傷;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獲報到場協助,男子並未受困或遭樹枝壓住,僅手部遭割傷。

意外險能理賠外來無預警的突發狀況

意外險中的意外定義為:「外來、突發、非疾病」。因此車禍、在路上突然被兇猛的狗咬、或是像新聞中的男子騎車突然遭樹枝砸傷,都算是意外,皆在理賠範圍。如遇到特定事故像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而罹難時,有些保險理賠金會加成,像是先前的普悠瑪事件,有保意外險的乘客就能拿到意外險的理賠。

意外險會理賠哪些內容?

意外險的目的是要讓自己在因為突如其來的意外下,導致受傷、失能時,補償醫療費用、財產損失等要支出衍伸費用時有個保障。而因為意外身亡時,也有一筆身故賠償金留給家人和孩子,讓重要的人能好好生活。

意外險的理賠項目含意外身故、意外失能保險金,以及意外實支實付或定額理賠的就醫治療費用。依照不同的意外險商品,還有輔具支出、出院慰問金等保障內容,有些產險公司的意外險還能理賠不小心闖禍造成他人財務損失的「個人過失責任」。

意外無法預期,意外險能承擔發生意外的後果

許多人認為意外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而忽視一旦重大意外發生時產生的風險,但我們無法確保「不保意外險,意外就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但我們唯一確認的是,發生意外時,有保意外險的人就有保險公司的賠償;沒有保意外險的人,就得自行承擔損失。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新聞編輯室

李姓男子健身遭槓鈴壓頸腦死,健身受傷保…

健身風旋起,民眾追求健康生活而紛紛上健身房訓練…

意外險
新聞編輯室

快訊!基隆外海貨輪下沉,持續搜救船員中

一艘哥倫比亞籍的貨輪「吉順」行經基隆外海時,因…

意外險
新聞編輯室

「利奇馬」成西北颱?房屋、汽車、旅遊全…

利奇馬恐成西北颱?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

意外險
新聞編輯室

創新!「假日險」碎片式投保,花在刀口上…

一到假日就是出門旅遊的高峰期,高速公路上車流量…

意外險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