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快訊!基隆外海貨輪下沉,持續搜救船員中

5924
一艘哥倫比亞籍的貨輪「吉順」行經基隆外海時,因不明原因發生事故,船上一共有13名船員,國家搜救中心接獲求救訊號時,通報國防部並派出直升機救援,順利救起 2名緬甸籍船員,但仍有 11名船員生死未卜。

貨輪浙江出發,行經基隆外海下沉

「吉順」從中國浙江省舟山港出發,在今天清晨五點多時,行經基隆外海時發生事故,船上 13名船員立刻發出求救,其中 2名緬甸籍船員跳海逃生,大約上午七點多,被我國防部的直升機吊掛救起,隨後送到台北市松山醫院救治,2名船員都無大礙。

海象惡劣!空勤總隊撤退,改桃園艦搜救

各單位搜救仍在持續搜索剩餘 11名船員,但由於目前該海域海象惡劣,後續抵達的空勤總隊直星接無法進行吊掛,由海巡署派桃園艦前往搜救,另外,日本海上保安廳的巡視船也在事發海域搜尋仍等待救援的貨輪船員。

職業風險高!「意外險」費率比較高

建議海上作業人員,除了勞、健保等基本保障之外,也考慮商業保險來加強保障,由於船員的職業風險高,意外險的費率也較其他民眾高。另外提醒大家,不同的保險公司,不同的工作內容,職業等級也不同,費率也就不同。

建議補上失能險!更該加強醫療險額度

建議除了意外險可以規劃一些額度,其它可以透過失能險來取代,不過也因為職業等級的關係,可能部分會有額度的限制,可多詢問專業人員。最後,其他險種如壽險、醫療險、防癌險費率的差異並不多,可以針對住院醫療多規劃一些,因為海外的醫療費用比國內高出許多。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新聞編輯室

12歲違規穿越馬路被開單?!孩童外出意…

12 歲的男童居然收到交通違規罰單?你有確實教…

意外險
新聞編輯室

花蓮地震!250萬災損17人傷,超高齡…

418花蓮地震芮氏規模:6.1,最大震度:7級…

意外險
新聞編輯室

人生真的有意外!台中男子大雨騎車遭 2…

意外事件總會發生,即使遵守交通規則注意安全,也…

意外險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