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101墜樓一人摔死,高風險職業「意外」不好保!

10337
台灣知名地標「101大樓」發生一起墜樓意外,造成一名作業的工人死亡。事發當時,有3名工人正在執行LED燈的置換作業,負責操作吊籃的李姓工人突然從六樓墜落至一樓遮雨棚,當場沒了生命跡象。另外還有一名工人當時卡在外牆夾縫不斷呼救,所幸最後出動72公尺高的「火鳳凰」雲梯車將他救下。

汰換LED燈!一人摔死,未綁安全鎖導致?

這次101大樓正在施作LED燈具汰換工程,共有三名工人到場作業,一人在上方遞新的材料,再由第二名工人(死者)透過吊籠運送給第三名工人進行汰換,但不知道是機械故障還是其他因素,操作吊籠的人意外從高處墜落身亡,也導致第三名工人受困高處。目前已確定工人在高空作業沒有綁安全鎖,已屬重大違規,不過需相關證詞來釐清事實真相。

消防局雲梯車救援,翻攝照片

職業等級「第五類」保險選擇不多!

這次的高空作業的工人,在職業等級表上是屬於「第五類」的高危險工作者,其實在規劃「意外險」的保障選擇不多,不然就是保費較貴,大約較第一類貴大約三~四倍。由於一般的壽險公司大多不承保,在選擇雖然不多的情況下,會建議民眾尋找「產險公司」來投保意外險壽險。

僅供參考,以產險公司實際商品為主。

規劃意外險!產險業者推出保障方案

目前有許多產險公司針對高風險的民眾,推出意外險的保障方案,以一年保費大約5,000元~6,000元來規劃,一般意外身故、失能的額度為100萬。除此之外,醫療所需的相關保障也有提供,這對高危險的族群來說,值得參考。

公司若有合作產險團保,請盡量加保!

另外,也會有些公司會跟產險公司合作,以團保的方式多讓員工有一個選擇,非常建議跟著投保,提高保障的額度,因為身處於高風險的環境之下,需要的保障不能太低,民眾不可不慎。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

骨裂保險會賠嗎?PRP治療,意外險理賠…

骨裂復原至少要花3、4個月?不一定!如果你選擇…

意外險
買編-陳湘雲

7月校門關,你的意外險買了沒?

7月暑假來臨,對學生來說是快樂天堂,但不少大人…

意外險
買編 - Blair Su

保險理賠中醫門診嗎?實支實付意外險可以…

臺灣人超愛看中醫!無論是落枕、挫傷、扭傷、經期…

意外險
新聞編輯室

YouBiker福音!這樣做...就有…

現代都會人普遍利用Youbike在城市之間短程…

意外險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