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男子縱走干卓萬群峰墜谷身亡,登山險您保了嗎?

4573
一名王姓男子隨隊縱走干卓萬群峰, 6 月 29 日卻不慎墜谷約 200 公尺,搜救人員下切山谷找到王男,但已失去生命跡象。台灣山勢險峻,不少登山愛好者趨之冒險,為了自己和家人,登山險準備好了嗎?

墜谷 200 公尺,發現時已無生命跡象

一支登山隊日前縱走干卓萬群峰,但一名 50 歲王姓男子隨登山隊縱走干卓萬群峰, 6 月 29 日行經卓社大山往 2900 鞍營地附近時,不慎墜谷 200 公尺,南投縣消防局仁愛分隊接獲通報後,立即與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組成搜救隊,並申請直升機協助吊掛。但因地形嚴峻,周圍陡坡峭壁,搜救人員只能冒險用繩索下切 200 公尺後,尋獲自高處墜落王男,當時已無生命跡象。

干卓萬群峰,冷門路線攀登難度高

干卓萬群峰因為地理位置的孤立,讓干卓萬群峰一直是百岳中較少人問津的山區,加上三個斷崖區及其相連的瘦稜,更是增加干卓萬群峰的攀登難度,也讓干卓萬群峰和南三段、奇萊東稜、馬博橫斷這四條縱走路線被稱為是台灣山岳界的四大障礙。

台灣山勢險峻,登山需專保登山險

一般人認為外出旅遊只要保旅平險就足夠,但旅平險並不包含登山活動。加上台灣山勢險峻,如果在登山過程中發生高山症、失足、中暑等情況,難以釐清歸屬是意外還是疾病所致,目前特定縣市的「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中也有要求投保登山險之規定!因此只有旅平險是絕對不夠的,登山就該投保特定種類的登山險,才能兼顧自身保障。

各家保險公司登山險比較表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佩吉

保險投保紀錄怎麼查?保單查詢、線上儲存…

忘記以前買了什麼保險?不知道爸媽幫你保了哪間保…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你的壽險公司健康嗎?來看它的「RBC、…

顧立雄今天出席立院財委會.立委吳秉叡質詢指出,…

保險話題
買編

保險分兩種:「保障型保險」和「理財型保…

你買的保險是屬於「保障型保險」還是「理財型保險…

保險話題
買編

買保險時究竟是商品,還是公司重要呢?那…

買保險時,你覺得重要的是保險商品?還是保險公司…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