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這樣的母親節禮物讓媽媽一輩子都用得到

3935
為了家庭奔波、勞心勞力的媽媽們,在規劃全家人的保險時,總把資源優先給孩子,再來是家中經濟主要來源的先生。但其實媽媽自己更需要完整的保單,保障未來如遇到疾病風險時,能減輕丈夫和子女的負擔。

可先從實支實付型的醫療保險開始

女性的體質會因為經歷賀爾蒙、懷孕、生產有很大的轉變;平日還要負擔家務、照顧孩子,勞心勞力,擔心離健康越來越遠。因此可以先從實支實付型的醫療險下手,當你生病住院時,遇到健保不給付的治療項目(手術、雜費)時,實支實付就能減輕自費負擔。

婦女癌症發生率攀升,癌症險降低財務負擔

因為飲食、環境的影響,乳癌、卵巢癌及子宮頸癌成為女性健康的最大殺手,建議媽媽們可再為自己規劃一份癌症醫療險並搭配一次性給付或多次性給付的癌症險。萬一罹患癌症,可立即申領一整筆的保險金,並可依照醫師的建議選擇手術、化療或標靶藥物等治療方式,降低家庭面臨突如其來的大筆支出負擔。

利變型保單,為媽媽的退休生活多一分收入

以往子女通常會在母親節送洗碗機、吸塵器,或訂製精緻的手工蛋糕表示孝順的心意。今年可以送給媽媽一份 6 或 10 年期的利變型保單,與傳統的壽險保單不同,可靈活反應市場利率變動,當利率上漲時,保戶可能享有額外的收益。如果媽媽 65 歲退休,這份利變型保單就能作為媽媽退休金的一部分,為子女的孝心延續得更長遠有意義。

精選!給媽媽最完整的保單組合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

什麼是外溢保單?身體越健康,保費越便宜…

近年來規律運動、健康生活意識抬頭,同時也帶動「…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身障沒得保?郭董福利政策出爐!金管會澄…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發表一支競選廣告,拋…

保險話題
買編 - Blair Su

除了保險公司,銀行、郵局也有賣保險?買…

大家都透過哪些管道買保險?目前常見可以買保險的…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