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2020最新健保「藥物給付」三大重點,減輕患者荷包!

14557
健保署於 2月 20日召開「藥物給付項目及支付標準共同擬訂會議」,通過肺癌標靶藥泰格莎(Tagrisso)納入健保給付案。

「泰格莎」每月自費約 15萬,最快 4月納入給付

病友若每日服用泰格莎(Tagrisso)一錠(80mg),每月約需負擔 15萬元,健保署表示,未來將依「藥物共擬會議」決議,與廠商協議談判金額,若雙方交涉順利,最快可自 4月起開始給付,屆時將有近 850名肺癌患者受惠。

「C肝全口服用藥」廠商願降價,健保放寬給付

另外,對於C型肝炎全口服用藥,去年僅一家藥廠願將「總療程藥費」降至約 18萬元,對此,健保署同意開放給付對象,可不限於肝纖維化患者;其他兩家藥廠也願意跟進降價,健保署也修改給付規定,開放其給付對象的限制。

「癌症免疫新藥」醫療效益大者,將擴大給付!

最後,針對癌症免疫新藥給付,健保署同意讓醫療效益大的給付項目擴大給付範圍,除了同意初次用藥 12週後經第一次評估為疾病穩定(SD)病人可比照具療效反應(PR/CR)病人再使用12週藥品外,也同意延長給付具療效反應病人用藥期程,最長可用到 2年。

對於癌症免疫藥品反應率低的晚期胃腺癌及肝細胞癌,則請健保署與藥廠就這兩種癌別與藥廠協議還款,如果廠商與健保署達成協議,才開放新的病人申請用藥,但已經核准用藥者,則不受協議影響,按原給付規定持續給付。

善用「一次性給付」保險,解決高額藥價問題

消費者可透過商業保險來加強保障!標靶藥物自費往往超過民眾的負擔能力,傳統醫療險只針對住院或門診手術提供理賠,建議添購一次性給付險種,例如「癌症險」、「重大傷病險」來完善保障防護網。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新聞編輯室

郵政壽險獎學金》如何中選?規則看這!

郵局宣布保戶子女獎學金從4月1日開始申請,直到…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2020年老農津貼調增!每月多294元…

農委會最新精算指出,老農津貼可望於明年調漲,目…

保險話題
買編-汪達

白內障病徵別忽略!最主要的失明原因

白內障是目前全世界最主要的失明原因,因白內障所…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健全「保險商品」結構,新規範 2020…

金管會為健全保險業發展,配合行政院「金融發展行…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