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金鼠年換新鈔》16號起全台共 456家銀行、郵局可兌換!

7643
農曆春節重要的任務就是換新鈔包紅包!你知道身邊最近可換新鈔的銀行、郵局在哪裡嗎?

兌換時間要注意!全台454家分行16日至22日可兌換新鈔

中央銀行今日宣布,為了讓民眾春節前兌換新鈔更方便,全台總共台灣銀行、台灣土地銀行、合作金庫商業銀行、第一商業銀行、華南商業銀行、彰化商業銀行、台灣中小企業銀行及中華郵政公司等8家金融機構,選定454家分行(郵局)為2020年指定兌鈔地點。並將於1月16日起、連續5個營業日進行新鈔兌換。

可上央行官網「新鈔兌換地點一覽表」查詢鄰近兌換銀行

央行發行局局長施遵驊表示,按照過往經驗,第2、3天會是兌換新鈔的高峰日,可能出現排隊人潮;央行今年也將服務加值,方便民眾在排隊人龍較長時,尋找鄰近的兌換地點,在「新鈔兌換地點一覽表」中建立地圖連結。

施遵驊指出,民眾於央行官網、臉書及行動APP上可輕鬆查詢到指定兌鈔地點位置,另結合Google地圖(https://bit.ly/33huIcL)及QR Code,方便民眾使用手機查找。

百元鈔每人兌換限量100張

施遵驊也說,過年期間,百元券需求最高,因此百元券有數量限制,每人限兌100張,其餘面額鈔票酌量提領。

央行也提醒民眾,因資金調度及庫存限額等因素,各銀行兌鈔地點每日新鈔供應有其限額,民眾若無法充分兌得所需的新鈔,請洽其他鄰近兌換地點辦理。

小孩紅包怎麼理財?可選醫療險、儲蓄險

過年紅包怎麼運用是個學問,其實兒童最需要的醫療險是實支實付醫療險。再來可與孩子討論如何管理、儲蓄手上的紅包,拿來做儲蓄險是不錯的選擇,也能讓孩子提早接觸理財。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新聞編輯室

金管會強勢控管!4%美元保單成歷史?

今年年初,眾多壽險公司提高利變型保單宣告利率來…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盧女騎共享機車撞安全島,貨車反應不及當…

連續下雨地濕路滑,騎車真的要小心!盧姓女子日前…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產險》網路投保前三名,就搶佔市場 76…

產險網路投保已推行一段時日,目前表現亮眼的前三…

保險話題
買編-汪達

研究證實:每天只抽1根香菸也可能致命

每天只抽一根菸,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危害吧?勸你千…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