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香港經濟頹相!資金大逃亡、零售大崩跌

5634
美國知名對沖基金 Hayman Capital Managemen 創辦人 Kyle Bass 提出警告,預計香港未來12個月會有大量資金外逃。另外,港府公佈八月份零售業營收臨時估計為 294億港幣,與去年同期相比衰退了 23%。

外匯儲備惡化!一年內將爆逃亡潮

Kyle Bass 在荷蘭的一場會議上認為,香港的動盪將促使資金外逃、推高利率,並迫使香港放棄施行30多年的匯率政策。Kyle Bass 表示香港經濟的流動性變低,並指出外匯儲備將在 9月和 10月惡化,接下來的12個月至18個月,將有顯著的資金及投資流失。

40年未見!零售業單月最慘跌幅 23%

香港政府 10月 2日公布八月份零售業總銷貨價值臨時估計為 294億港幣,較去年同期衰退 23%,已經是連續 7個月下滑,是 1980年有紀錄以來最大的單月按年跌幅,比 1998年的亞洲金融風暴還慘。

八月份到訪香港,遊客減少四成!

香港學者莊太量表示,八月份訪港的旅客減少近四成,旅遊業界預料九月份旅客人數還會再跌,所以9月的零售業有可能會更糟糕。莊太量補充,目前香港仍是低失業率,市民仍有消費能力,一些與民生相關的消費品可望保持平穩。等到局勢平息,旅客自然會回來,到時零售業才有復甦的轉機。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汪達

三餐這樣吃,讓你省錢瘦身又健康!

現代人愈來愈重視健康生活,對「吃」這一塊尤其重…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2019年癌症家庭子女獎學金》09月3…

遠雄人壽與台灣癌症基金會推動癌症家庭子女獎助學…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保險大數據》2019上半年統計出爐,網…

2019年上半年兩大最新統計出爐,一、根據金管…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