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理財認證規劃師九月開考 台灣僅2100多位擁證照

24120
不少保險從業員為了充實自己,都會考取專業證照來提升價值,理財規劃師(CFP)是近年成長快速。金融越高度發達的市場,CFP密度越來越高。例如,香港人口749萬,不過去年底就有4,489位以上CFP,密度是台灣的九倍以上。

提升收入!台灣超過2100位擁有CFP證照

理財顧問認證協會理事長李長庚表示,目前CFP的密度香港是台灣的9.2倍、新加坡是2.5倍,南韓則是台灣的1.2倍,國內多家金融機構都在鼓勵員工報考,根據臺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FPAT)統計,目前台灣已有逾2,100位CFP持證者,取得CFP證照後,相對收入都有一定的提升,最重要的是與客戶互動,會增加自信。

不畏金融科技衝擊!保險業務員難被取代

李長庚表示,國際金融業界正邁向轉型重要階段,除了 Fintech 帶來新的衝擊,具有多元跨領域的金融專業已成為金融人員必要的技能。儘管機器人理財日益發達,但可預見的將來,即五到十年內,機器人都不會取代理專、保險業務員等,反而是會「人機協作」,由專業金融理財人員熟悉各種理財系統、應用程式,協助客戶找出更好的資產配置方式。

理財認證規劃師密度,香港為台灣九倍以上

李長庚進一步表示,台灣製造業大量投資的時代已過去,但台灣有很多的財富真的需要好好去打理,否則連續這麼多年不斷外流的資金,代表台灣人真的有很多的錢,但是卻沒有好的顧問服務,放眼全球金融越發達的市場,這種CFP的專業人員占其人口數的密度愈高,如香港749萬人口,去年底就有4,489位以上CFP,密度是台灣的九倍以上。

至於哪些人適合考取這張證照?

CFP認證制度主要是提升國內金融從業人員有關理財規劃顧問服務的專業水準,讓投資人能藉由認證理財規劃顧問的協助,進行理財生涯規劃,以下這些族群,特別適合這張證照:

◎銀行、信託業理財專員
◎金控個人金融事業群從業人員
◎證券/期貨/投信/投顧從業人員
◎保險從業人員
◎大學三、四年級,及研究所學生有意從事理財規劃業務工作者
◎其他金融周邊事業從業人員
◎對理財規劃有興趣,有意成為全方位理財規劃顧問者

由於CFP比較偏個人理財規劃,必須經240個小時課程、多次考試及經驗、倫理等要求,報考者投入成本很高。課程內容含括基礎理財規劃、風險管理與保險規劃、員工福利與退休金規劃、投資規劃、租稅與財產移轉規劃,以及全方位理財規劃等。

 

2019年的簡章已公告,可到臺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台灣金融研訓院測驗證照網頁下載。網路報名期間則是從108年7月31日10時~8月20日17時止,測驗日期則是在108年9月22日(星期日)。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汪達

推薦!這些綠色食物,對人體具有驚人的益…

每個人都知道綠色蔬食是人體所需的健康食物,大概…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漂亮!勞動基金1月賺1141億 每戶約…

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今日(3月5號)公佈一…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美中首階段協議!中國 4月前需取消保險…

美中貿易戰開打長達一年半,終於在今天正式簽署第…

保險話題
買編-汪達

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傳染不分大人小孩

溼熱的炎炎夏日,腸病毒進入流行期,估計九月將會…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