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十月份起,遊日餐飲「內用」消費貴 2%!

5341
日本政府10月份開始,消費稅將從現在 8%上調至 10%!這是自 1989年引入 3%的消費稅以來進行的第三次上調。

消費稅猛烈上路「補救措施」緩民怨

安倍政府感受到日本民眾的不滿情緒,採取了一些補救措施,比如對報紙和一些食品依然維持8%的消費稅、對啤酒等含酒精飲料上調至10%的消費稅、在餐廳用餐和外帶採不同的消費稅率,外帶維持 8%、內用漲至 10%。

消費稅從8%上調至10%後,日本政府每年多獲得5.6兆日元。

餐飲「內用」怎麼定義?商家傷腦筋

政府宣布餐飲「外帶」凍漲,也就是「外帶」和「內用」將採用兩種稅率。眼看新稅制再過一個禮拜就要上路,業者至今還是為了如何收費傷透腦筋。很多小店會在店外放置椅子,方便客人坐著享用食物。但10月起在店前面吃東西,也被歸類於「內用」範疇,適用於加稅新制。

《東京新聞》6月份民調:59.7%「反對」增稅,37.7%「支持」增稅。

擔心流失客戶!商家自行負擔 2%稅金

有的店怕調漲商品價格會流失客源,只好自行記錄每天「內用」的來客數,自行負擔多出來的2%稅金。有的,則是乾脆撤掉椅子,一律只提供「外帶」。距離新制上路只剩一個星期,日本上上下下絞盡腦汁,就看到時候如何應對。

對於這筆財政收入:一部分用來償還國債,一部分充實社會保障,一部分用來進行免費教育。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陳瑋玲

什麼~『這家』銀行存款利息竟然可以免稅

你知道有一家金融機構,一個人一年有100萬台幣…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壽險「淨值比」連兩期低於3%,金管會將…

金管會為控管壽險公司經營體質,採用「風險資本額…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高齡の日本!2019年預算破百兆創新高

日本參議院今(27)日通過2019年度預算案,…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國民年金負債破兆,不想破產只能漲價。

國民年金精算報告曝光,潛藏負債達到1兆943億…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