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台灣人壽6月30日下架》失能險_保證給付200個月ver.

24717
台灣人壽6月底停售的失能照護險「好心200」,該商品保證給付200倍,不過屬於身故不保本的商品。停售主要原因是損失率高,再保公司要求必須增加保費,台壽未來將主推保費「好心180」來取代,雖然仍有保證給付,但保費會稍貴一點。

 

醫療進步!損失率不斷增加,保費只漲不降?

壽險公司表示,隨著醫療不斷推陳出新,國人平均餘命增長,健保的自費項目增多,造成醫療險損失率每年都在增加。不管是行之有年的實支實付、癌症險,還是近年推廣的長照險、殘扶險、類長照險,損失都很高,而且因為損失經驗仍不足,所以只要理賠率一上升,保費就可能調漲,而且業者預估保費只會漲不會降。

保證給付200個月!身故也能折現予受益人

除了失能保險金可以一次請領之外,還有每個月的失能扶助金,保險公司會依約「保證給付」200個月,即便中途被保險人身故,壽險公司會將剩餘未領的失能扶助金折現給受益人。不過,由於這款商品是屬於身故不保本,就是說沒有發生相關失能狀態就身故,就無法拿回總繳保費,不過保費就會比保本的要便宜許多。

依需求選擇保單,民眾勿盲目追求停售效應

壽險公司也透露,有些被保險人家屬會要求不斷急救,來達到領取失能扶助金的標準,造成損失率不斷上升,再保公司要求調漲保費,舊保單有些去年都停售,今年保費調漲15~30%以上。最後,也建議民眾還是要依自身需求去選擇合適的保單,不要盲目追求停售效應。

最多人推這些失能保單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新聞編輯室

郝柏村身體突無力!郝龍斌:非中風

百歲高齡的郝柏村驚傳左半側身體無力,緊急送醫檢…

失能險
買編-陳湘雲

家人失能了,每個月要花費多少錢?

最新文章:2022 失能險推薦,告訴你終身、定…

失能險
買編-陳湘雲

保險業務員的真實故事:面對失能,沒有人…

很多人不買保險是覺得自己遇不到,身為一個每天都…

失能險
新聞編輯室

失能險》2019下半年「保證給付」的生…

2019年上半年即將結束,部分壽險公司於6月3…

失能險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