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失能險保證給付陸續取消,2019下半年僅五家販售!

18531
今年2019年1月1號起,新光人壽停售有保證給付的失能險,全球人壽停售可保證給付的附約,接著元大人壽三月停賣有保證給付的失能險,最後遠雄人壽也將在6月底跟進取消保證給付,現市場上僅剩台灣人壽、AIA 友邦、康健人壽、宏泰人壽、臺銀人壽等五家壽險公司公司,還售有保證給付的失能險商品。

什麼是保證給付?為何會越來越少!

失能險的「保證給付」,當被保人認定失能時,不管生存或身故,保險公司都要依約將「失能生活扶助金」賠好賠滿,大多是約定180個月(120個~200都有)。如果被保人生存,該失能生活扶助金就按月給付;若是身故了,剩於未領完的金額,則會給予家人、受益人(指定或法定繼承人)。由於再保公司反映損失率高,越來越多公司停止保證給付,或減少保證給付的內容。

損失率高!保證給付紛停售,或改版上市

由於損失率高,所以今年以來,包括新光人壽、全球人壽、元大人壽等相繼相繼取消失能險的保證給付項目,遠雄人壽「超好心系列」也將在 6 月底跟進停售。而台灣人壽則是將在7月1日停售好心 200 失能照護終身健康保險(保證給付200個月),改用今年初上市的好心 180 (保證給付180個月)所取代,台灣人壽表示,本商品已銷售一段時間,是因應市場狀況而進行改版。

失能險列前茅!錠嵂:台壽行銷策略成功

根據錠嵂保經統計,從去年元旦開始截至 4 月 30 日止,失能扶助險銷售保單件數前三大為台灣人壽、遠雄人壽與元大人壽,突顯出台灣人壽保單行銷著重於長年期保障型商品及失能扶助險等健康險商品的策略奏效。

最多人推這些失能保單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新聞編輯室

安養惡火奪三長者命!晚年生活你準備好了…

台北市內湖區一家養護中心大火導致三名長者死亡,…

失能險
新聞編輯室

失能險》2019下半年「保證給付」的生…

2019年上半年即將結束,部分壽險公司於6月3…

失能險
買編-陳湘雲

台灣高齡化速度世界第一,未來只能自己顧…

過去家中老人生病,多半都是親人照顧。但現在的家…

失能險
買編-陳湘雲

失能與我無關?80% 的人都忽視這一點

一場車禍,造成女騎士全身癱瘓近 20 幾年,因…

失能險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