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鼻塞、鼻過敏、打呼,都是因為它!鼻中膈彎曲手術,醫療險這樣賠

58108
保戶Jenny有長期鼻塞、鼻過敏及打呼的問題,看了醫生後發現是鼻中膈彎曲及下鼻甲肥大導致的問題,被建議動手術治療。實支實付型及日額型醫療險搭配完整轉嫁醫療開銷,35,000 的醫療開銷,領賠金共領了 122,952 元。

鼻中膈彎曲、雙側下鼻甲肥厚

什麼是鼻中膈?

指的是在鼻腔中由軟骨與硬骨共同組成的構造,並將鼻腔分隔成左右兩邊。

什麼是鼻中膈彎曲?

鼻中中的軟骨或硬骨彎曲、局部尖狀突起或骨化增厚等,因此造成鼻中不在鼻腔中線的位置。原因除少數鼻中膈彎曲是因為鼻外傷造成外,較多為天生,且推測可能和頭骨發育過程有關,其他像是唇顎裂等先天顱顏異常也常合併有鼻中彎曲。

鼻中膈彎曲可能導致鼻塞、打呼、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頭痛、鼻音、嗅覺障礙等症狀,嚴重者甚至會影響睡眠、工作與生活品質,因此如有類似症狀應尋求醫師協助。

什麼是下鼻甲肥大?

鼻中膈彎曲常伴隨的下鼻甲肥大的問題,原因可能是先天下鼻甲骨頭肥大,或是後天下鼻甲黏膜發炎腫脹而造成,如:過敏性鼻炎、血管運動性鼻炎。下鼻甲肥大會造成鼻塞,進而形成肥厚性鼻炎,因此這類型手術通常需要同時處理下鼻甲肥大及鼻中彎曲的問題。

鼻中膈彎曲手術理賠

保戶Jenny此次手術治療共經歷了門診 3 次、住院 4 天、手術 1 次。

項目 醫療花費
門診 1,250 元
病房費 6,600 元
麻醉費 980 元
自費醫材 24,385  元
其他自付額 2,971 元
診斷證明書 210 元
總花費 36,396 元

保險公司理賠

保戶Jenny從小到大共投保了 5 家不同保險公司的醫療險,其中有 3 張日額型、2 張實支實付型。若以單家保險公司的理賠內容來看此次案例,若只有日額型醫療險是完全不足的,而像是D、E公司的實支實付型醫療險則可以完全理賠此次的手術及住院開銷,這也是買編不斷說「實支實付」重要的原因!此次手術的理賠內容及理賠金如下表:

◂手機閱讀時,表格可左右移動▸

保險公司 保險商品 保障內容 理賠金
A公司 終身醫療險 ▲住院日額
▲住院補助
▲住院前後門診
▲特定手術保險金
▲手術慰問保險金
17,400
B公司 終身醫療險 ▲住院日額
▲住院補助
▲住院前後門診
▲特定手術保險金
▲手術慰問保險金
19,250
C公司 終身醫療險 ▲住院日額
▲住院補助
▲住院手術(實支實付)
▲手術療養金
9,150
D公司 實支實付醫療險 ▲住院日額
▲住院手術費
▲住院雜費
▲住院前後門診
41,796
E公司 實支實付醫療險 ▲住院實支實付
▲住院雜費
▲住院手術費
35,356
理賠金共 122,952元

日額型醫療險搭配實支實付醫療險,保障更完整!

醫療險又分為日額型與實支實付型,就保障效期來說,日額型多是繳費特定年期、享有終身保障的終身保單;實支實付型則多為一年一約的定期保單。

實支實付醫療險的特性幾乎可以完整轉嫁目前的醫療手術、雜費支出,但多數保戶會規劃搭配日額型的醫療險是為了轉嫁「非醫療」的無形損失,如:無法工作的薪資損失、看護費用、術後復原期的花費等,這些費用也都是保戶需要考量的損失,這時就可以靠日額型醫療險補償。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 - Blair Su

實支實付醫療險,PTT推薦必買定期醫療…

台灣擁有國國稱羨的「健保制度」,提供國人基本的…

醫療險
買編

實支實付醫療險為什麼重要?因為住院日額…

以目前台灣的醫療環境,多數手術皆是當天術後就能…

醫療險
買編 - Blair Su

十字韌帶斷裂手術費用,保險理賠案例

保戶John的十字韌帶在打籃球時斷裂,好險有實…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