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挑選實支實付醫療險,你該知道的四大重點!

11464
上一集我們介紹過,為什麼雙實支實付比較好,還沒看過的朋友,趕快回頭複習一下「挑選實支實付醫療險,你該知道的四大重點」。這一集,買保險幫你整理四大重點,讓你跟保險業務員一樣專業,懂得精挑細選好的實支實付醫療險。

第一點,手術費按照收據理賠,但比例理賠的額度限制是多少?

保險公司的實支實付,是按收據理賠,但有一定額度限制;額度的限制,是按照手術部位,以一定的金額乘上比例或倍數來計算。 舉例來說,手術費用額度是10萬,「某種手術」的理賠比例50%,那麼可以給付的金額上限,就是5萬元。 如果手術費用花了3萬,就理賠3萬。 但,如果手術費用要10萬,那最高理賠就只能到5萬元。

第二點,保單條款有沒有限制「健保2-2-7條款」才理賠?

也就是來說,如果商品保單條款裡有出現這條,那麼只有在健保2-2-7條款內列表的手術項目,才有理賠。 所以如果是「已經買了有健保2-2-7條款的醫療險」,或是「想買的醫療險,雖然有健保2-2-7條款,但其他條件較優」,買保險就更建議妳,一定要至少多買一張沒有這項條款的醫療險,保障會比較完整。

第三點,最高續保年齡到幾歲?

市面上的實支實付醫療險大多是「保證續保」附約型的定期險,也就是一年一保的概念,是有最高投保年齡的限制喔,所以投保前,一定要確認可以投保到幾歲,如果商品優點差不多,能選擇最高到85歲,就不要選只到70歲的,才不會年紀大時,保障中斷。

第四點,可以用收據副本申請理賠嗎?

雙實支實付的概念,是保戶購買醫療險時,比較好的規劃方式,在購買前,一定要和業務員確認,買的醫療險商品接不接受副本理賠。 因為如果投保多家,要理賠時,卻發現保險公司不接受副本理賠,那就只能選擇額度最高的醫療險,用「醫藥費收據正本」來申請理賠囉。

買保險也特別提醒大家,如果買兩家以上的醫療險,建議主動告知保險公司,自己有投保多家醫療險,避免理賠時產生爭議。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陳湘雲

健保不是吃到飽,3點教你顧好未來醫療保…

小蘭的爸爸上週因為心導管檢查需要住院,結果健保…

醫療險
買編-佩吉

備孕必看,孕婦剖腹產保險理賠Q&A!

相信對於正在備孕的夫妻來說,這個過程一定是既期…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哪些險種可以使用副本理賠?

很多人都有聽過「副本理賠」這個名詞,卻不知道這…

醫療險
買編-佩吉

醫療險怎麼買?醫療險最詳細Q&A

想幫自己及家人規劃醫療保障,但是醫療險商品百百…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