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想讓年終獎金增值?這樣理財準沒錯

9821
熱騰騰的年終獎金落袋,你打算怎麼好好運用這筆錢呢?扣掉紅包和必要的開銷,想讓剩餘的獎金增值,你可以這麼做...

人身保障已足夠,用年終幫自己準備退休金

對於我們這種平凡的上班族,都把年終獎金視為一年來的辛苦的成果,多數人也會認真思考如何使用這筆錢、做好理財規劃;當我們把自己的人身風險(如:壽險、健康險、意外險等...)規劃好,接下來就是該考慮自己的退休計畫了!

你以為退休離你還遠嗎?

「我還年輕,退休離我好遙遠,現在談這個會不會太早?」,答案是不會!

因為現在的我們有工作能力,有穩定的收入,如果不盡早開始做打算,等到接近退休時,你還有多少時間幫自己存錢?而且還要是足夠的費用!如果基本的月收入光是支付基本開銷都辛苦了,那更該好好規劃這筆額外的收入(如:年終獎金、分紅等...)。

想降低風險,利用短年期商品累積資產

活/定存

單純把錢存起來是最保險的方式,無風險,資金還可以隨時動用,可是缺點是利率少的可憐,要存多久才能讓存簿裡的錢長大呢?

 投資(股票/基金)

可是拿去投資股票、基金,萬一風險太高,就像廣告所說「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所以說明書看完就保證不會賠錢?那金管會就不需要業者加註這類警語啦!

 低風險的投資商品-儲蓄險

如果不想承擔高風險,又希望資產能持續穩定的成長,其實可以考慮儲蓄險這項商品,因為風險較低、穩定性高、彈性選擇繳費年期,對理財觀念較保守的消費者來說,不想讓自己的負擔變重,可以先從短年期(6 年)開始,把每年的紅包或年終獎金拿一部分出來做規劃,既不用擔心增加支出費用,加上年期短、增值空間立馬看的見,也不用擔心被保費綁架喔。

六年期儲蓄險商品,投資報酬怎麼看

以年齡 30 歲女性為例,投保 6 年期儲蓄險,6 年期滿後可領回的解約金如下:

投資六年期儲蓄險的報酬率比較

 

以這張表格來說,6年繳費期滿後解約,扣掉總繳保費,累積的金額大約在數千元~上萬元不等,紅包增值效果立即看的見。但是儲蓄險商品是屬於放越久越值錢,如果當下不想立即解約,放置10年才解約,累積的金額也會比6年期滿解約時高。

以範例來說,如果儲蓄險保單累積至第10年才解約,可領回的淨報酬約增加了7萬多塊,這也是為什麼大多數人都會選擇繼續擺著讓它生利息的原因,放越久賺越多,等到有需要了再解約也不遲。

▲ 小提醒:儲蓄險商品是保費繳完後,利率累積年期越長,所累積的資產會越多;如果未達繳費年期結束,要提早解約,最後可領回的費用一定會有所損失,所以建議大家一定要等到繳費期滿解約才划算哦!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 - Blair Su

投資小白最容易上手的理財方式,短年期儲…

儲蓄險風險較低、強迫儲蓄、保障兼具的特點都使它…

財務規劃
買編-黃志凱

2019儲蓄險熱賣排行榜

儲蓄險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存錢法寶,許多人為了強迫…

財務規劃
買編

2023 投資型保單介紹|兼具保障和投…

可以兼具投資功能的保險,非投資型保單莫屬!若投…

財務規劃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