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儲蓄險熱門商品分享,宣告利率最高 3.4%,想買儲蓄險從這幾隻商品入手

51716
「儲蓄」是我們人生一直都存在的目標,小時候存錢買玩具;出社會存第一桶金;中年要存家庭生活費、子女教育金、老年退休金等...,我們這輩子都有存不完的錢,那該如何讓儲蓄之路存的聰明?透過資產配置,藉由不同的理財工具,我們可以存錢存的事半功倍!

什麼是儲蓄險?

無論是年金險、終身壽險、養老險,只要有儲蓄功能,在一定時間後有增值效果的保單,即是我們所稱的儲蓄險。

儲蓄險優、缺點比較表

如果想買儲蓄險,必須先了解儲蓄險的特性及優缺點!看看儲蓄險的特性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以及其缺點能否靠規劃其他理財工具補足這些劣勢?!

儲蓄險
優點 1.風險較低
2.強迫儲蓄
3.兼具壽險保障
4.可做為傳承資產的工具
缺點 1.資金運用彈性低
2.有通貨膨脹風險
3.提前解約將損失本金
4.若存放短期報酬率較低

網路熱門儲蓄險

以下分享的 3 支網路熱議的儲蓄險商品,如果你、妳是:控制不了花費的月光族;無法承受投資風險的人;對投資完全不了解,錢只存在銀行的人;有稅務規劃、資產傳承需求的高資產族群,那你可以進一步考量這些商品:

◂手機版面時,表格可左右滑動▸

保險公司與代號 中國人壽 BPIEPL 新光人壽 GLA  元大人壽 KM
商品名稱 美利豐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 美滿富貴外幣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 美鑫達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
幣別 美元 美元 美元
宣告利率
(2023/01)
3.00% 3.4% 3.35%
繳費方式 年繳、半年繳、季繳、月繳 首期:年繳、半年繳、季繳
續期:年繳、半年繳、季繳、月繳
年繳、半年繳、季繳、月繳
繳費年期 4、6、10、20年 6、10年 6、8、10、12、20年
商品試算 我要試算 我要試算 我要試算
註:表格僅供參考,實際應以商品條款為主。
製表日期:2023/01

儲蓄險商品試算

讓年終獎金增值

年節將至,想必大家都收到公司的年終獎金了吧,無論是年終獎金還是 2022 年辛苦存下來的錢,我們都可以想辦法讓它增值!覺得定存利率太低或擔心自己亂動用這筆存款,又害怕基金、股票對你來說風險高,「儲蓄險」會是一個折衷的理財工具!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

2023繼續升息?不只定存利率高,儲蓄…

理財工具的挑選從來沒有正確答案,根據每個人不同…

儲蓄險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
買編-黃志凱

實支實付重點整理,這些魔鬼細節必須懂!

很多人以為投保醫療險時,有選到「實支實付」的給…

醫療險
買編-黃志凱

意外險保什麼?三分鐘搞懂意外傷害理賠和…

意外險是什麼?大家常聽到意外險,但真的瞭解意外…

意外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