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一次性大筆給付的失能險保單又調整?

5981

最新:2022 失能險推薦,最詳細失能險比較表,終身、定期不同方案這裡看!

2021 年即將過一半, 去年許多失能險已經下架,也有少數幾間保險公司延到一月才停售。本來許多人還在想失能險是不是會更改費率或推出更有優勢的商品來接替,但觀察半年後,似乎都沒什麼保險公司再推出新的失能商品,而許多網友組合「罐頭保單」時,經常挑選的「台灣人壽一年定期失能健康保險附約-BX0」也發出公告,即將在七月起暫停銷售。

失能險是什麼?為什麼這麼多人搶著規劃?

失能險是保障因疾病或意外而喪失工作、生活能力的保險,許多先進社會都很重視這方面的保障。例如一位家庭經濟支柱如不幸遇上意外,雖殘存下來後卻無法工作,這時不僅原本的家人失去經濟依靠,自己也需要長期照護,若沒做好規劃,那麼整個家庭將大受影響,是一項重要性不輸壽險的保障。

過去大眾著重在醫療險規劃,然而醫療險主要給付住院、手術等項目,若車禍重傷失能、高血壓引起中風癱瘓、糖尿病傷口感染截肢等,雖然住院期間的病房費可以給付,但並沒有解決出院後面臨生活困境的根本問題,像是買輔具、建造失能者使用的起居空間、需要專人照顧或到照護機構長期照顧等,這些都不在醫療險給付範圍內。類似狀況在我們生活周遭並不難見到,因此失能險的重要性一般大眾往往都能理解,也成了這幾年民眾搶買保單的原因。

失能險怎麼賠?「一次性失能保險金」與「每年/每月失能扶助金」

市面上的失能保單依照給付方式,可看成「一次性失能保險金」「每月失能扶助金」兩種,前者是指一次理賠數百萬的保險金,這筆錢又俗稱「一次金」;後者則是每年給予會用到的生活扶助金,例如每月 4 萬元或一年 48 萬元的理賠內容。

越來越少倍顯珍貴的一次金型失能險!

前面提到要暫停銷售的「台灣人壽BX0」,便屬於一次金型的失能保單,以三十歲成人來看,只要繳交一兩千元就能買到數百萬保障,額度足夠解決失能的各種問題,且是附約,一年一期,既划算又不會帶來保費壓力,算是這幾年網友們在組合全方位保障時,經常會添加的保單。

2021尚存的「一次金」型失能險

除了台灣人壽外,像是富邦人壽、康健人壽也有類似商品,因篇幅無法列出市面上剩餘全部商品,僅挑選三項供大家參考。

 

更多保單資訊請點擊下方連結查詢

台灣人壽一年定期失能健康保險附約(BX0)
富邦人壽一年定期超安心失能健康保險附約(11R)
康健人壽一路相挺一年定期失能扶助保險(OIE)

回不去的失能險,近期規劃保障記得把握

前幾年失能險頻頻調整,究其原因,主要是金管會認為市面上這類保單,在理賠的設計上稍欠平衡,過於偏向被保險人這方,造成保險公司損率過大。為顧及業界整體發展,給所有民眾能夠安心的保險市場,才提早做變革。目前看來,這個趨勢應該不會再回頭了,若有這方面的需求,得趕緊把握時間規劃才好。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陳湘雲

2020失能險大改版,這3點顧好有保障

最新文章:2022 最新失能險比較表,失能險一…

失能險
買編

長照險攻略|網友推薦哪些長照險?該選還…

人口高齡化比例越來越高,未來長期照顧風險不可輕…

失能險
買編-汪達

2020失能險保單調整停售一覽表(持續…

相信你一定明白!提早替長期照顧風險做準備有其必…

失能險
買編-黃志凱

失能險停售聲滿天飛,這4趨勢搞懂不用怕

這幾天失能險將調整的新聞頗受民眾關注,也有媒體…

失能險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