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什麼!?少做這一步,失能險等於白買?

13917
大家常常聽到業務員說規劃一定要買足額,那什麼是足額呢?其實就是足夠的保障額度,也就是說假設我失能之後,可以一次領取能保險金,也可以每個月領取失能生活扶助金,那麼每個月的失能生活扶助金是不是足夠我們每個月家裡的固定支出,就是我們規劃的一個重要參考。

舉例來說,每個月車貸1.5萬,房貸4萬、小孩2萬,再加上失能後的日照中心1.5萬,消耗品也要1萬,比如說:尿布、營養品、護墊,這樣(一個月)的支出大概就是10萬元。只要失能險能夠每個月給我10萬元的失能生活扶助金,那就夠囉。

購買失能險也有終身跟定期的選擇,在實務上建議搭配使用,又怎麼挑選呢?其實,終身跟定期的不同,就跟買房、租房的概念HEN像。

一間20坪的房子,每個月要繳房貸4萬塊,繳了20年,這間房子就是我的了,其實這就類似終身的概念。附近地點、找類似條件的房子,每個月繳房租只要2萬塊,房東也願意租給我,一樣可以有房子來為我遮風擋雨,這就類似定期的概念!

一樣的保障額度,我們簡單說。終身比較貴,但是你可以用一輩子;定期雖然便宜,但老了卻不見得買得到喔。

如果你喜歡今天的影片的話,也請分享給大家,記得到買保險臉書粉絲團讚讚喔!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黃志凱

受益受害一線間!別把失能重擔留給孩子

「未來 30 年後,台灣社會長什麼樣子?」其實…

失能險
買編-陳湘雲

幼兒保障買齊了嗎?你可能沒注意到這件事

阿偉最近想幫2歲的女兒買保險,拿到保險業務建議…

失能險
買編

失能險有個保證給付是啥呢?

失能最近賣翻天,夯到保險局都在關注,到底發生什…

失能險
買編

失能險夯什麼?保證給付又是什麼?

什麼是失能扶助險,為什麼最近在保險市場上這麼的…

失能險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