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幼兒保障買齊了嗎?你可能沒注意到這件事

11684
阿偉最近想幫2歲的女兒買保險,拿到保險業務建議的規劃書時,看到裡面有失能險的保障內容,讓他不解的是,為什麼小孩也要買失能險?

為什麼小孩需要失能險?

根據衛福部統計,全台截至2017年底已有116萬人領取身心障礙手冊,18歲以下的身心障礙人口就佔了4.8%,約有5萬5千多人。不管是先天還是後天因疾病或意外造成失能狀況,都會讓一個家庭的經濟受到影響。

還有爸媽為了照顧小孩,決定辭職在家照顧,在長期照護的重擔下,收入被迫減少,照顧者的身心壓力日漸龐大,換個角度想,有多少人可以安然挺過這個難關?

造成幼兒失能原因?

像是嬰幼兒常發生的腦性麻痺,可能會造成癲癇、智能不足、視力(聽力)損傷、情緒及語言障礙等問題,這些影響都是永久性的,不會因為孩子逐漸長大而有復原情形。因為成人免疫力強,幼兒抵抗力相對較弱,加上身體器官、功能未發育健全,只要小小的病症都有可能引發致命危機(ex:腸病毒)。

【幼兒失能案例】: 一歲多的小安(化名),某個晚上突然高燒不退、全身抽搐,緊急送醫後發現,孩子不僅有發育遲緩的問題,還因為腦炎傷到腦部,醫生判定終身癱瘓只能依靠呼吸器維生(診斷證明書如下)。試想,如果你是孩子的爸媽,該怎麼辦?

失能診斷證明書內容

幼兒發生失能狀況,長期照護怎麼辦?

大部分的爸媽都會優先幫小孩買醫療險,但是如果因為疾病造成失能的狀況下,醫療險是無法照顧到失能保障。以小安的狀況來說,雖然不幸失能這件事讓人感到難過,但好險媽媽在她出生時,就規劃了終身失能險的保障。 所以在醫生確診後,可以馬上領到一筆失能保險金,以及每個月給付的失能扶助金,減輕爸媽的經濟負擔。

終身失能險最多能夠給付多久?

因各家失能險商品保單條款不同,以「全球人壽失扶好照終身健康保險(LDG)」為例,最高可給付到被保人保險年齡達110歲的保單週年日止。當保戶發生失能後,保險公司會先給付一次性的失能保險金&失能補償金,等到保單週年日後保戶仍生存,才會啟動每月給付的失能扶助金。

以幼兒規劃失能險來說,因為發生失能的時間很早,爸媽可能有一天會比孩子先離開,因此規劃終身保障的確是有它的必要性,所以在幫家中寶貝規劃保險時,別忘了幫孩子增加一個失能險的保障哦!

看看精挑細選的保單組合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周均芩

失能險的保證給付跟我有什麼關係?

失能險去年先有「保證給付」變稀少的風潮,今年更…

失能險
買編

失能險有個保證給付是啥呢?

失能最近賣翻天,夯到保險局都在關注,到底發生什…

失能險
買編-陳湘雲

失能險保證給付沒有了怎麼辦?

今年10月底金管會,在「要檢討」呼籲下,所有人…

失能險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