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我可以換保險業務員嗎?拯救孤兒保單靠「這」觀念

38415
「我之前曾跟在做保險的朋友買了失能險,但他最近離職了,我的保險業務員突然就變成他的主管,上次要變更保單資料,我打了三次電話才終於回電,服務態度超冷漠,請問我可以更換業務員嗎?」

「我發現處理我保險的業務員不是很盡責,我可以找另外一位業務員幫我?」

這類的提問經常在各大社群平台上看到,業務員一開始熱情如火,後來態度180度大轉變,讓人因而萌生了「希望更換業務員」的想法,覺得自己實在是既無助又委屈!

保險業務員可以換嗎?我該怎麼做?

不一定,要看是什麼狀況。

除了直接跟原業務反映你的需求外,撥打保險公司0800客服電話求助也是一個方法,但這一來一往的過程實在費時又傷神,最後也不一定能換到滿意的業務員。一般來說,保險公司為了避免業務員之間惡性競爭,除非發生重大缺失,不然保險公司不會同意保戶更換業務員,即便最後成功更換,佣金也還是算原業務的哦!

當心!出現這些狀況時,你已悄悄成為孤兒保戶

很多時候,即便你的業務員還在職,但他卻讓你獨自面對下述這些狀況,你就已經成了名符其實的「孤兒保戶」。

  • 超過 3~5 年未做保單健診,業務員也未曾關心
  • 諮詢、改資料,保單的大小事都沒有業務員協助
  • 被迫由不熟悉、不信任的業務處理你的保單
  • 不幸患病或住院時,還得自行處理理賠事宜

人需要保險,更需要保險業務的服務協助

根據統計,每位保險業務員的平均年資約為 6 年,但保單卻可能關係未來 20〜30 年,甚至是到人生終點的保障,這樣看來,業務員平均年資與保單效期是一個很懸殊的對比,業務員離職後到保障結束的空窗期,保戶還是要得到應有的服務啊!還有一種狀況是,當初那位信任的業務員,幫你的孩子規劃了新生兒保單,當有天孩子長大了,保障內容需要隨人生階段而調整時,該業務早已退休或離職...。這也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你說對吧?

國人平均持有 3.3 張保單,「保險」屹立不搖的存在又是為何?想必大家都明白,只要不是資產超過千萬以上的人,基本上都需要保險的保障,利用小錢換大保障,是再聰明不過的選擇。大家需要保險的同時,也需要保險業務服務,一般人對於保險的知識,肯定不及專業人士,當初那位優秀的業務員總有離開的一天,但服務卻是不可間斷的事!而你的業務員現在又在哪裡呢?

不必苦惱!照顧「孤兒保單」是我們的事

保險業務員會異動相當正常,能在同一個崗位上待一輩子的人畢竟是少數,希望大家能明白:誰都無法讓同一位業務員服務一輩子,但不管在哪個階段,總能找到一位優質的業務員,才是最重要的事!【買保險Smartbeb】能做的,是提供你不間斷的良好服務,讓每份保單都得到最專業的照顧。

只需要留下簡單的基本資料,我們會協助你處理保單的各種疑難雜症!在保險的這條路上,讓你不感到徬徨無助,正是我們存在的意義。保險業務員的消失與離開,並不代表保障的終點,與其和保險公司來來回回聯繫,只為了換一個業務員,不如直接告訴我們你的需求,把令人頭疼的保險問題,讓【買保險Smartbeb】替你解決吧!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汪達

保單健檢一定得做嗎?有這8狀況趕緊檢視

千萬別認為保險有買就有保障!每年繳交貴桑桑的費…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保險無法繳好繳滿,除了砍掉重練,你可以…

保費太貴繳不起,想解約又捨不得?選擇「減額繳清…

保險話題
買編

保費漏繳那麼嚴重!保單可能失效!

小胖老師在上海因跌倒造成腦溢血,進一步檢查發現…

保險話題
買編-陳瑋玲

買了保險想反悔,除了解約還有別的選擇嗎…

很多人有買保單想反悔的經驗。業務說明的解約金,…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