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19 家保險公司組理賠大聯盟,未來理賠變簡單

18343
金管會為了鼓勵保險業服務創新,同意 11 家保險公司運用保險區塊鏈技術,未來保戶申請理賠或個人資料變更,只要在其中 1 家保險公司線上辦理,其他家的保單資料將同步更新,從 7 月 1 日起上線試辦 6 個月。

金管會「保全/理賠聯盟鏈」服務是什麼?

簡單來說,保戶今天投保多家保險公司,一旦需要變更個資或申請理賠時,肯定不會只變更一家,這樣來回奔波不僅浪費時間,也讓保戶覺得心累。如果有資料串聯的保險服務,只要線上變更一家,其他家保險公司也能同時辦理,對保戶來說的確是省時又省力。

◂手機閱讀時,表格可左右移動▸

「保全/理賠聯盟鏈」試辦服務
已參加 第一金人壽
新光人壽、國泰人壽
台灣人壽、南山人壽
富邦人壽、元大人壽
中國人壽、全球人壽
國泰產險與富邦產險
有加入意願 英國保誠人壽、三商美邦人壽
遠雄人壽、安聯人壽、中華郵政
友邦人壽、法國巴黎人壽、安達人壽
未參加 台銀人壽、宏泰人壽
康健人壽、保德信國際人壽、合作金庫人壽

為什麼保險公司要組成理賠聯盟?

根據金融消費評議中心公布統計,保險業爭議案件約總體案件的 85%,像是「理賠認知差異」、「保戶未盡告知義務」、「保單被停效」等等問題,都是常見的保險申訴案件。如果我們能透過這個服務,降低保險公司跟消費者的資訊落差,還能縮短在申請理賠的繁瑣程序,對消費者來說的確是一大福音,初期會先以有效契約保戶使用頻率較高的保全變更及醫療保險金理賠申請為適用範圍

我的保單未來會有什麼影響?

保險公司資料相互串連的好處是,只要保戶線上申請辦理,就會通報其它公司受理,簡化保戶申請流程、縮短理賠申請準備時間。試辦的服務內容如下(實際內容請參照金管會公開資訊):

  • 要保人線上辦理個資變更,僅需要更改一家,其他家資料會同步變更。
  • 受益人(保戶本人)可以申請醫療險及意外險理賠,同上,只需在任一家參與試辦的保險公司提出理賠申請即可。

未來買多家保險商品,理賠申請變簡單

一般保戶在買保險時,會考量申請理賠便利性,所以不敢買多家保險公司商品,也不想找保經業務員規劃保單。事實上,找保經業務員跟一般保險業務員規劃保險是一樣的,如同買保險網站提供一站服務到底,不管是找商品、找專業的保險顧問諮詢、理賠問題,還提供保單鑑賞期 15 天,讓保戶能安心的在這裡找到合適的保險。不用擔心商品多不知如何選擇,也能幫你辦理多家理賠服務。未來買保險不只便利,還讓你申請理賠變簡單。

看看最完善的罐頭保單吧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陳湘雲

保險不是有保必賠,必懂保險公司不賠6大…

買了保險,保險公司卻不理賠?!有時不是保險公司…

保險話題
錠嵂保經

誰說憂鬱症不理賠?什麼是「放棄理賠同意…

誰說憂鬱症不理賠?什麼是「放棄理賠同意書」?業…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修法在即?實支實付副本 ,恐怕賠不了!

實支實付醫療險可能出現大變革,為貫徹實支實付險…

保險話題
買編-黃志凱

買保險有保障,為何出事的時候用不上?

「每年保險都繳不少錢,理賠時竟然只有一些些?」…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