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2021新生兒罐頭保單指南

56879
最新文章:2023新生兒保單介紹
「新生兒罐頭保單到底選哪個好?」「新生兒保險內容那麼多,都看不懂!有更一目瞭然的資料嗎?」別擔心,要瞭解新生兒罐頭保單並不難,只要弄懂保單的組合與規劃原因保障重點額度應該到哪,就等於掌握了差不多的關鍵。至於條款細節和投保注意事項,都可交由從業人員當面講解。(文章持續更新中)

新生兒如何買罐頭保單?要注意哪些事?

投保流程:

提早做功課規劃保險 → 寶寶誕生 → 在醫院做好基本篩檢 → 取名報戶口(可提早取) → 寶寶健康出院 → 聯繫業務員辦理投保 → 投保完成 

注意重點:

新生兒健康狀況不穩定,盡量早點購買保險,讓小朋友以健康體況給保險公司承保,之後如生病或有異狀,也都在保障範圍裡,避免夜長夢多。懷孕時,規劃保單的最佳時機一定要記得。

很多人以為只要跟篩檢有關的作業,最好是等投保完在做。但其實國健署要求的「21項指定篩檢」,配合金管會的措施下,即便檢測出異常,保險公司也都得承保,所以在醫院時就盡快配合做好篩檢才是。

新生兒保障應該涵蓋哪些?

目前人身保險市場多把保單分為六大險種,分別為壽險、意外險、醫療險、重大傷病險、癌症險、失能險。對新生兒來說,除了壽險不需要之外,其它保障都相當重要。尤其失能險越來越稀少,偏偏保障的又是極大的風險,越晚規畫可能就買不到這項保單。

2021買保險網站規劃的新生兒罐頭各方面險種都具備

▲ 買保險網站的「新生兒罐頭」各方面都具備,力求用最划算的價格換取最優渥的保障,CP值相當高。
  • 壽險:幼兒沒有家庭責任,不需規劃壽險,通常只是為了組合保單,才會利用最低額度的壽險當主約。
  • 意外險:保費便宜保障高,意外險裡的「實支實付」和「重大燒燙傷」都是守護童年的重要保障。
  • 醫療險:醫療費能夠實支實付最重要,手術和醫藥雜費都有在內,盡量購買兩份,讓額度更充足。
  • 重大傷病險:年紀小時,對應健保重大傷病卡的定期重大傷病險很實惠,可投保一些額度,保障各種疾病。
  • 癌症險:某些癌症特別容易發生在幼兒期,應選擇一次性給付的癌症險,保險金可自由運用,不受限於療程。
  • 失能險:幼兒一旦發生失能,未來困境漫長。預算不足建議先買定期商品,既便宜保障也足夠,但目前市場越來越少這類保單,建議盡早規畫。

新生兒罐頭保單各項額度多少才夠?

明白各險種投保原因後,接著得瞭解對應的保額應該要多少?這裡附上「買保險」網站規劃出來的「新生兒罐頭保單」供大家參考。

◂手機閱讀時,表格可左右移動▸

買保險團隊推薦的新生兒罐頭保單
保障項目 保障額度(單位:新台幣)
 醫療保障
 實支實付病房費限額 / 日 5,000 
實支實付醫療雜費限額  27 萬 
住院或門診手術  42 萬 
轉換日額 / 日 3,680 
 意外保障  
意外失能(最高)  150 萬
燒燙傷 (最高) 362.5 萬 
意外住院 / 日 6,000
意外實支實付限額 6 萬
骨折未住院(按照骨折部位) 3 萬
 癌症 / 重大傷病 
 罹癌一次金(最高) 500 萬 
重大傷病  120 萬 
  失能(殘扶)保障
失能一次金 1~11 級殘  110 萬

根據調查,一般住院的醫療支出大多為「耗材、藥物及手術費」,所以利用兩家實支實付的保單達成 25 萬到 45 萬左右的雜費額度才充裕。意外險除了具備基本的實支實付限額外,還要考慮燒燙傷或失能等重大風險,這些狀況未來會伴隨龐大開銷,有數百萬的保障才能放心。

為了因應各種疾病,癌症險及重大傷病險雙管齊下,保障較牢靠。另外這幾年,失能(殘扶)險的規劃一直是業界熱門話題,幼兒如果發生失能,所需的總花費遠比大人更多。受限於熱門商品越來越少的關係,許多實惠失能險附約已陸續停售,真的得趕緊把握時間。

罐頭保單非一成不變,可依需求適度調整

規劃保單時, 男寶和女寶會有些差異,而每個人重視的點也不同,瞭解保障內容後仍要與專業人士仔細針對需求及問題來調整,前述表格僅供參考,方便大家進入狀況。實際上除了增減額度外,若有需要,也能新增各種保障,絕非一成不變。保持彈性空間,隨時依現況調整,才是風險規劃的王道喔!

精選!幼兒最棒的保單組合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

2023 新生兒保險重點|嬰幼兒的罐頭…

幫新生兒規劃保險,很有多重點要注意!本文整理保…

幼兒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
買編-黃志凱

實支實付重點整理,這些魔鬼細節必須懂!

很多人以為投保醫療險時,有選到「實支實付」的給…

醫療險
買編-黃志凱

意外險保什麼?三分鐘搞懂意外傷害理賠和…

意外險是什麼?大家常聽到意外險,但真的瞭解意外…

意外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