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買錯險,賠上一生幸福;買對險,保護你愛的人

6576
人物專訪-整形外科護理師:許婕瑀
有人不買保險,因為不了解它的重要性;而有人早早規劃,卻因為缺乏正確投保觀念,買錯了險,花了大筆保費卻得不償失,還是無法獲得應有的保障。

想起當初爺爺奶奶保錯險的往事,婕瑀仍然心有戚戚。當初因為信任當保險業務的學生,而將全家的保險全權交由對方統籌規劃,結果當父親生病倒下,花費大筆醫療費用時,卻發現他們的保單並未涵蓋醫療,經濟頓時陷入困境。

錯誤投保造成全家遺憾

很少人像婕瑀的家人,不排斥保險而且早早就規劃,老人家期盼如保險業務所說,給晚輩未來多一份安心的保障,讓他們無後顧之憂。婕瑀說:「小三時,經營湯包店的爸爸忽然手腳麻痺暈倒,經確診為腦瘤,為了即時搶救,選擇自費以伽瑪刀動手術,花費近百萬。沒想到,談理賠時才發現,當初業務規劃的全都是投資型保單,我們根本無法獲得任何醫療補助。」明明投保卻毫無效用,又失去家中支柱,家人卻只能錯愕,精神、經濟雙雙遭到重大打擊。

父親手術失敗,半身癱瘓,前後六次病危,是極為沉重的長照負擔;接下來,母親也癌症病發,無法工作,生活雪上加霜。無法由保單中獲得幫助,長照壓力與醫療費用的雙重負擔,不但花光了爺爺奶奶的退休金,也耗盡父母為她和弟妹存下的就學基金。舒適成長的環境破碎了,婕瑀和弟妹失去了原本該被庇護疼愛的機會,必須提早自立更生,他們只能邊讀書邊打工,努力改善家境,這種無助與無奈,讓她對保險完全失去信心。

自救補起健保自費缺口

出社會後曾擔任護理師的婕瑀,目睹醫療第一線的狀況與健保的濫用,十分驚心。婕瑀說:「有些醫師會積極說服病人接受自費項目,導致低收入病人負擔不起,無法受到好的治療;有病患則是為了符合理賠條件,硬是要求醫師把傷口弄大。」這些光怪陸離,促使她認真思考,如何在自費項目勢必越來越多的健保給付中,給自己多尋求一些保障

機緣巧合下,婕瑀認識一個保經業務朋友,親眼看見護理師同事的保單在重整後,保費少了10萬,各種必要的保障卻只多不少,終於讓她重拾信任,為自己投保一份每年3萬的醫療全險,包括雙實支、意外險、重大傷病、失能等,好好武裝自己,把所有因病無法工作、照顧自己的不便與需求全部考量在內。

用慘痛經歷換來對保險的新認知,現在的婕瑀認為,買保險是種愛與責任,買對保險,等於事先做好危機掌控,不但保障了自己,避免拖累家人,才是真正保護了身邊所愛的人。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

保險怎麼買才不會出錯?先問業務這5大問…

保險對一般民眾來說,的確是一項蠻複雜的商品,所…

保險話題
買編-黃志凱

搞定這些事,其實你不需要買保險!

生活中總會聽到一部分人不太喜歡保險,或是曾有不…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電銷保單!民眾若拒絕 再嘴就開罰

「先生/小姐您好!因為您是我們的優質客戶,有個…

保險話題
買編-黃志凱

買保險被當肥羊?需求分析神器幫助你

保險怎麼買才不會被人當肥羊痛宰?為何每個人的花…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