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熱門「癌症險」7月起將降低投保額度!

最新消息:台灣人壽YCC」已於 2021/10/1 停售,欲規劃一次金理賠的癌症險,可參考「新光人壽新一年期防癌健康保險附約 C2」及「遠雄人壽愛家守護五年定期癌症健康保險附約 CJ2」。

根據衛福部統計,109 年國人因癌症身故者共有 萬人,佔總死亡人數的 28.9%,平均每 10 分鐘就有 1 人因癌症死亡,每 4 分 30 秒就有一人罹癌,速度比新冠肺炎還要快!癌症已經連續 39 年蟬聯國人死因之首,建議民眾在規劃防疫險時,也不要忘記檢視癌症險的保障是否足夠喔!

台灣人壽一年期癌症險(YCC)調整 2 大部分

7 月起保險業啟用第六回生命表,從過去的經驗來看,部分保險公司會在 6 月底、12 月底停售或調整某些保險商品。近期台灣人壽除了停售「定期失能險(BX0)」以外,也調整了網路上非常熱門的「定期癌症險(YCC)」:

1. 7 月 1 日起調整最高投保額度從 500 萬元,修改為 300 萬元。

為什麼需要調整呢?保險公司會限額投保的原因,最有可能的狀況就是有過多的保戶罹患重度癌症而申請 500 萬理賠金,故保險公司為了風險控管而限制投保額度。

2. 5 月 31 日起,YCC 適用新的條款規則:

「癌症標靶治療費用保險金」須被保險人經診斷確定罹患「癌症(重度)」當時或之前已開始實際接受「標靶治療」者,本公司依約定負保險責任。但被保險人經診斷確定罹患「癌症(重度)」之後始開始實際接受「標靶治療」者,因為被保險人接受「標靶治療」時契約效力已終止,本公司不負給付「癌症標靶治療費用保險金」之責。
簡單來說,若檢查出癌症為重度之後才「開始實施標靶治療」,不給付「癌症標靶治療費用保險金」。需在診斷初期、輕度罹癌或確診重度罹癌「當下」使用標靶藥物,才予以給付。

介紹台灣人壽 一年定期防癌健康保險附約(YCC)

 

小孩還小,有需要買癌症險嗎?

根據兒童癌症基金會的統計,台灣每年約有 500 位孩童被診斷出癌症,發生率為每 10 萬個兒童就有10~12個兒童被診斷為癌症,其中白血病(意即血癌)是最常見的兒童癌症,因此新生兒就可以開始投保癌症險,給爸媽一個保障。

為什麼需要癌症險?癌症治療的花費很高嗎?

根據統計,癌症除了死亡率高外,每年新發癌症的人數也在持續上升!因為人口老化快速及不健康的生活型態,導致國人罹患癌症的風險大大增加,而癌症治療的花費2動輒幾十萬至上百萬,所以及早規劃癌症險絕對是有必要的。

常見的癌症療程花費

常見的癌症療程花費比較表

常見癌症標靶藥物花費

常見癌症標靶藥物花費比較表

癌症的治療包括手術、化學藥物、放射治療、免疫藥物、標靶藥物等。其中若需要動達文西手術切除腫瘤、免疫細胞療法或標靶治療,都會花到數十萬至百萬。以乳癌標靶藥物「賀癌平」為例,採自費治療每月需7萬元/月,治療一年需花80~90萬元,小資族或一般家庭遇到需要這筆龐大的費用,恐會影響到生計。

想規劃「癌症險」趁現在!

如果民眾有規劃、拉高癌症險一次金的需求,可以趁這時候檢視自己的保單及提高保障。近期預計各家保險公司皆會有調整保單的動作,及早規劃才不會手忙腳亂!想了解更多關於「癌症險」的規劃,歡迎找專業的【買保險SmartBeb】,讓你快速了解保單,輕鬆找到合適的商品。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

富邦產險「愛藥即時2.0」:理賠癌症標…

癌症並不是難治的絕症,但讓多數人畏懼的原因之一…

癌症險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
買編-黃志凱

實支實付重點整理,這些魔鬼細節必須懂!

很多人以為投保醫療險時,有選到「實支實付」的給…

醫療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