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盧女騎共享機車撞安全島,貨車反應不及當場輾斃

2467
連續下雨地濕路滑,騎車真的要小心!盧姓女子日前騎乘共享機車返家,不料卻擦撞安全島,整個人飛離機車到對向車道,貨車反應不及直接輾過,盧姓女子當場死亡。共享機車業者表示,對租借人都有做保險,可配合警方作後續處理。

共享機車業者有保哪些險你知道嗎?

共享機車正流行,主打隨借隨還的服務,租借的民眾不需要像擁有機車的車主,自行繳納強制責任險。但出車禍時車損狀況難以釐清,業者針對租借人的安全保障,你了解多少呢?

合法共享機車業者有保強制責任險,在車禍事故中除了租借人駕駛以外,所有的人員傷亡都能透過強制責任險減輕醫療負擔,另外在強制責任險下,附加的駕駛傷害險,則是理賠租借駕駛人「自摔、自撞」造成的傷害。

共享機車沒有保車體險,租借人需自行負擔維修費用

必須注意的是,目前共享機車都沒有保車體險,也就是說一旦出車禍,共享機車的損傷都必須由租借人自己承擔維修費用。但是,共享機車因為經歷許多人租借騎乘,車體的刮痕、損傷究竟是不是這一次事故造成的,極難判斷,所以常引發租借人和業者在賠償責任歸屬的爭議。

共享機車發生車禍怎麼辦?

車禍時一定要冷靜,而且盡可能留下所有證據和記錄,買編建議大家照著以下流程處理,就能更成功申請到保險理賠:

  • 傷患優先處理
  • 無論大小車禍都第一時間報警,絕對不要私下和解
  • 馬上聯絡平台的客服,並陳述狀況拍照紀錄現場
  • 車況維持車禍現場,不輕易移動車體
  • 等待警方來到,以及客服聯絡處理後續事務
  • 保留所有警方、醫院單據

騎車有風險,還能多做什麼保障?

除了共享機車業者提供的強制責任險外,車禍時,還能不能獲得更好的保障呢?

如果平時有保醫療實支實付險意外險,甚至是失能壽險等,就能在車禍時大大減輕負擔或是給予家人經濟幫助。例如因為受傷需要休養一陣子,暫時無法上班而沒有收入,保險裡關於住院期間費用的理賠,這時便能起到作用。買保險平台致力於讓客戶在這裡都能買到合適的保障,有需求的客戶都可以在這裡透過需求分析保單健診等功能,快速了解自己的保障內容。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汪達

腎結石痛不痛無關大小!5招教你預防結石

你可能不會自覺體內存有腎結石,但當結石阻塞輸尿…

保險話題
買編-汪達

睡眠債,能補得回來嗎?告訴你該怎麼做

當你處在睡眠狀態時,大腦也正在修復你的身體機能…

保險話題
買編-陳瑋玲

逾期漏繳稅,小心被限制出境

到了五月報稅季節,有時因為忙碌,會忘記報稅。常…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整頓壽險業!新保單「不能賠錢賣」

顧立雄於28日出席第五屆公司治理評鑑頒獎典禮會…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