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中秋國慶連假開車請注意,這三種險外出必備

3402
日前有國道車輛因未保持安全距離造成 5 車追撞事故,所幸僅 1 人輕微不適送醫治療後無大礙。中秋與國慶連假車潮眾多,出遊往返還須謹慎駕駛,上路前可檢查全家有無三種重要保險,為旅途增添保障。

未保持安全距離,安坑隧道追撞事故

日前(9 月 28 日)劉姓大貨車駕駛上午駕車行經國道 3 號北上 32.9 公里安坑隧道內時,初判因未保持安全距離撞上前車,造成5車追撞事故,車體嚴重受損,所幸僅1人喉嚨不適送醫治療後已無大礙。

遭遇車禍有三險可同時保障:車險、醫療險、意外險

除了外出旅遊可保旅遊平安險外,出發前可再檢視自己的保單是否準備齊全,萬一在旅途中發生車禍時,買編為大家簡單說明車險、醫療險、意外險的用途與內容。

車險:當車體受損時可依照警方判定來作保險依據和賠償,「強制險」和「第三人責任險」可在事故中幫自己賠償給對方車輛,不可不保。「車體險」則有甲、乙、丙、丁四式,甲式保障範圍和保費最高,接著再依序遞減。交通事故中雙方常因肇責、賠償爭論不休,而嚴重影響愛車送修進度,若有車體險的保障,就能加快修車與賠償程序。

醫療險:實支實付的醫療險可補償因車禍受傷而送醫治療的費用,因治療住院請假無收入的治療期間,也能有一定的補貼,讓損失減輕到最低。

意外險:意外險只理賠意外事故,換句話說必須符合「意外」的定義才理賠。意外定義為:「外來突發非疾病」。若車禍最後判定主因為意外發生,被保險人的意外險就能啟動理賠。

意外險較重大的保障為意外身故和各級意外失能保險金,也就是死亡與失能兩種情況。如遇到特定事故像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而罹難時,保險金有的會加成。至於因意外受傷而就醫的費用,如病房費、醫療雜費、手術保險金等,也都是常見保障項目,實支實付與定額理賠的方式都有,可參考意外險解說文章

發生車禍意外可先連絡保險專員

當發生車禍時,先將傷患送醫並報警處理,有公正第三方作證,這樣雙方事後才不會引發爭議。另外可連絡保險專員,協助判定事件發生後的保險理賠依據、所需資料等,專業的保險專員都能提供諮詢和協助。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佩吉

買保險前該體檢嗎?帶病投保會遇到什麼情…

保戶購買保險,不外乎就是希望在未來發生意外、疾…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我們與長照的距離」,從長照2.0看未…

「我們與長照的距離」比你想得更近,很多人以為長…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碰!蕭敬騰義大利超跑凹,IG動態PO文…

蕭敬騰 8月 13日開著千萬超跑前往錄音室,不…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