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墾丁60歲潛客溺水,自由潛水前該投保嗎?

8448
29 日屏東墾丁國家公園後壁湖出水口中午發生一名60歲男子潛水卻突然不明原因溺水的意外,男子救上岸後失去 呼吸心跳,雖然現場民眾及警消對男子實施 CPR 後送醫 ,但男子仍宣告不治。

新冠肺炎疫情讓民眾重視戶外運動,潛水也是眾多戶外愛好者喜愛的運動,但你知道嗎?潛水有其風險,不同於意外險、旅平險,潛水其實也有潛水險可保。

為什麼要保潛水險?

中暑、熱衰竭、潛水夫病或是失溫等身體不適症狀,是戶外水上運動常見的意外,然而這些症狀不一定符合意外險或旅平險的理賠定義,因此在申請理賠時可能會產生爭議,因此保險公司特別推出「潛水險」,其保障範圍與「意外險」、「旅平險」不盡相同,提供民眾不同需求的保障。

潛水險與旅遊平安險、一般意外險的差異

民眾常以名稱來理解這些險種的定義與功能,但有些細節差異,一般建議外出旅遊保意外險和旅平險,出國時可以再加保旅遊不便險,保障因突發狀況導致行程延誤產生的費用。

意外險

顧名思義是遭受「意外傷害事故」,而造成失能或死亡。 保單條款中對於意外傷害事故的定義,是指「非由疾病所引起之外來突發事故」。 拆開來看,要「同時符合」 3 項條件:非疾病、外來、突發,才能獲得保險給付。

旅平險

旅行平安保險係指在進行國內外旅遊時,為避免未知事故對身體或財務造成損失,而將風險轉嫁於保險公司所投保之保險。

運動險(潛水險)

從事特定活動最常發生的風險歸類在特定活動綜合險中,認定為從事特定活動才會發生的特定事故,如:中暑、氣壓劇烈改變所致的傷害,支付特定事故所致傷害的醫療費用。

國泰、富邦推出潛水險 

國泰和富邦都有為特定活動推出的保險,補足旅平險及意外險的保障缺口,投保運動險可利用網路投保就能快速完成,主要有三大給付項目:

  • 身故或喪葬費用、失能保險金
    因特定活動受到意外傷害或發生特定事故(如:中暑、潛水夫病、熱衰竭等)時,不幸身故或失能的給付。
  • 實支實付醫療保險金
    從事特定活動而遭受的特定事故的醫療費用補償。
  • 緊急救援
    包含醫療運送、遺體移送、搜索救助等之費用補償。

潛水保險商品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新聞編輯室

同志不再被拒保,有情人終成「家屬」!

立法院三讀通過「同婚專法」,我們成為亞洲第一個…

保險話題
買編

防疫新生活!保險服務實施遠端SOP超重…

最新活動:【保單健診報告,真心話大聲說】免費保…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8/20 起更方便,輸入健保卡號就能查…

不必出門跑一趟!為讓民眾更方便,勞保局宣布 e…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