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新冠肺炎「天價」篩檢!美國昂貴醫療恐助擴散?

9219
美國新冠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目前確診已達 60例。然而,一般民眾光是「流感」的篩檢,就必須要花上3,270美元(約新台幣10萬),評論家歐倫(Helaine Olen)指出,高昂醫療費用恐阻礙防疫!

新冠肺炎│美國境內確診已達60例!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今天出席眾議院聽證會透露,美國新冠肺炎境內確診再新增1例,確診已來到60例。其中42例為鑽石公主號的乘客,3例則是先前從武漢撤僑的美國公民。

雙重難題│安置大量病患、不願付費篩檢

美國疾管中心(CDC)國家疫苗暨呼吸道部門主任梅森尼爾(Nancy Messonnier)表示,若疫情擴散開來,政府恐不只要面對如何安置大量病患,還有高昂醫療費用是否會導致疑似感染民眾,不願接受檢測及治療的問題。

篩檢太貴│便宜的流感篩檢要價10萬台幣

邁阿密前鋒報(Miami Herald)24日報導,一位男性自中國出差回來,出現類流感症狀。醫院表示,若要篩檢新冠肺炎,必須使用電腦斷層掃描。因此,該男子改以流感篩檢來排除。兩週後,保險公司寄來一張3,270美元(約新台幣10萬)醫療帳單,醫院告訴他,之後還會有其他帳單。

荷包問題│評論家:恐使疫情更為嚴重

另外,評論家歐倫(Helaine Olen)也在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刊文指出,許多希望接受醫療照護的民眾,將面臨「荷包」這個大問題,這個問題恐怕使疫情引發的危機更為嚴重!

歐倫指出,美國是全球最富裕國家,但卻缺乏全民醫療保險制度,讓人民能享受負擔得起醫療照護,讓美國在對抗全球傳染疾病上,處於嚴重不利處境。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陳瑋玲

從單身到結婚,怎樣報稅才能節稅?

很多人入社會工作多半是標準報稅,都是接獲國稅局…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金管會強勢控管!4%美元保單成歷史?

今年年初,眾多壽險公司提高利變型保單宣告利率來…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農漁民子女獎學金,四月一日申請截止!

政府為落實照顧農、漁民政策,提供「農漁民子女就…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