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真的沒辦法!出差到武漢肺炎疫區,是否還能投保?

11835
新冠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自爆發以來疫情持續升溫,連帶打亂及影響到眾多國人近期出國差旅行程。即使如此,仍有不少人因萬不得已,而必須前往已發佈旅遊警示燈號為「紅色」的中國大陸,這樣是否還能投保旅平險及旅遊不便險來呢?

出發前投保旅平險及不便險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發言人呂文泉副總經理表示,考量到民眾若有既定出國行程的安排,為讓民眾能安心地出行,即便目前陸委會已宣布中國大陸旅遊警示燈號調升為「紅色」,在其他國家尚無調升狀況下,強烈建議若近期有出國規劃的民眾能在行前選擇投保旅平險及不便險。

新安東:投保當時該國未被列為疫區則可理賠

若投保當時,預計前往的國家尚未被列為疫區(目前僅中國大陸為疫區),屆時如有因疫情導致班機取消或延誤達4小時以上,即可向保險公司依照保單條款申請理賠;另旅平險若有加保海外突發疾病住院醫療、緊急救援,也不會因武漢肺炎除外不保,只要符合海外突發疾病門診及住院醫療保險,出發前180天,無該疾病之就診紀錄及緊急救援的保障項目,同樣可依照保單條款之約定申請理賠。

新安東:仍持續提供中國大陸的旅綜險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在疫情仍嚴峻下,為讓有必要性出國行程的國人更心安,所有旅平險及旅遊不便險等相關商品均持續提供投保服務(含中國大陸的旅綜險),同時也建議國人在出行期間除做好自我防護措施外,更應該及早做好相應的風險管理,務必投好投滿相關旅行綜合保險。

富邦產險:旅平險將從優放寬處理

另外,針對武漢肺炎所致之影響,富邦產險已啟動關懷保戶措施,並於官網公告因應武漢肺炎的保險理賠應變作法,從優放寬旅遊不便險行程延誤不保事項「五、因任何政府機關之法律規定或行政命令所致者。」之認定。

也就是即不論旅遊當地(含轉機地)政府或台灣是否正式公告停航,保戶卻仍必須繼續行程時,其行程延誤時數符合保單約定者將可獲得理賠。但若保戶於此時決定取消旅程,已經投保的旅平險可向富邦產險申請全額退費。

富邦產險:醫療險將提高保障規格

在健康醫療方面,如已投保定額住院醫療保險之保戶因確診罹患武漢肺炎而住院接受診療,療程中若入住「負壓隔離病房」,將比照加護病房之標準升等給付;另有購買外科手術保障的保戶,因治療必要施行插管處置,則比照氣切手術給付手術醫療保險金,提高保戶的保障規格。

富邦產險:投保時應注意有無包含緊急保險

富邦產險建議,民眾應參考旅遊警示及燈號相關資訊,如果無法避免遇上出差或海外行程,務必提前做好適足的保險規劃,投保時應注意所購買的「旅行平安險」與「旅遊不便險」中是否包含「海外突發疾病保險」與「緊急救援費用保險」,在國外遇到緊急事故時才能立即獲得醫療協助及轉送回國等服務。

投保理賠可諮詢專家做健診

最後提醒民眾,出國前應盡早規劃投保足額的旅平險及旅遊不便險等保險,尤其目前全球聞「疫」色變之下,為旅遊或出差行程多添一份「心安」的保障。可針對投保及理賠申請相關問題,與專家進行需求分析或保單健診,能更完整獲得相關訊。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黃志凱

為何規劃保險時先從大人開始而非小孩?差…

在網路上詢問新生兒保險或兒童保單時,相信不少人…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這樣的母親節禮物讓媽媽一輩子都用得到

為了家庭奔波、勞心勞力的媽媽們,在規劃全家人的…

保險話題
買編-陳瑋玲

五種情況保費不得列舉扣除

到了報稅季節,許多人買保單可能一年繳交十多萬保…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你的壽險公司健康嗎?來看它的「RBC、…

金管會為強化壽險業經營體質,除資本適足率外,從…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