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金融業明年加薪有望?顧立雄:鼓勵賺錢公司回饋員工

6901
銀行業今年稅前獲利會超越2018年的3,777億,保險業獲利倍增至1,800億以上,證券業獲利持平至少約465億!銀保證金融三業預估賺逾 6,000億元,再創歷史新高紀錄,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鼓勵有賺錢的公司都要回饋給員工!

「公司獲利,員工降薪」顧立雄:需說明理由

顧立雄表示,公股銀行都已在想辦法明年加薪,民營金融機構除了要揭露平均薪資外,2020年更要揭露薪資中位數,即中間薪資水平,若獲利成長、員工薪水卻衰退,或獲利比同業平均要高,但員工平均薪水卻比同業平均低,公司都必須說明理由。顧立雄強調「會有市場壓力」,讓金融機構明年替員工加薪。

金融三業「銀行業」稅前獲利將破 3,777億元

國銀前十月稅前獲利 3,150億,較去年同期成長 7.5%;若加上外銀及陸銀在台分行、信用合作社等則是賺 3,567億,成長 7.6%。顧立雄預估,廣義的銀行業今年稅前獲利會超越去年全年的 3,777億。若依現在的成長率可能會突破 4,000億元大關。

金融三業「保險業」稅前獲利倍增 1,800億元

保險業由於去年第四季「股債市回檔」、「匯兌成本大增」,全年稅前獲利降到991億元,顧立雄估今年會「倍數成長」,即1,800億以上沒有問題。而且還有機會挑戰2,000億元大關。

金融三業「證券業」稅前獲利持平 465億元

證券、期貨及投信業前十月稅前獲利 475億,較去年同期成長 17%,顧立雄預估,今年證券期貨業最差也是跟去年獲利持平,至少賺逾465億元,甚至還有成長的可能。

金融三業有機會入袋 6,500億元,加薪有望?

「銀保證」金融三業今年稅前有機會賺進 6,500億元,將創下史上新高,明年金融業是否會回饋員工,來替員工加薪,端看金管會「鼓勵」的力道是否夠大,讓有賺錢的公司願意掏出利潤來。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汪達

做這4件事,提升你的幸福感

哪些瞬間會讓你感到幸福?相信每個人對於幸福感的…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健保重複領藥近兩億元 108年起擴大核…

健保署今天宣布明年一月起將嚴格控管60類藥物,…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