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值得考慮!「小額終老」變強買氣增「身心障礙」核准機率高

10597
金管會為推動「小額終老」、「身心障礙」兩大政策性保險,在10月 03日預告修正草案,這兩種保險賣越多的業者,將可減少安定基金提撥金額,也就是說,業者經營的成本減少,更有利於提升民眾保障!

修正草案二大重點

第一、推動身心障礙保險:調高身障者人身保險的初年度保費新契約承保「件數」個別級距,而不是用收入來判定,作為 2020年適用的標準,達標者可減少提撥安定基金的比率。

第二、推動小額終老保險:小額終老保險初年度保費的「收入」銷售成績,列入調整提交安定基金的指標項目,作為2020年適用標準。保險局官員舉例解釋,2018年要銷售8億小額終老險才可適用第一級,2019年只要賣4億就可適用第一級。

金管會將預告「人身保險及財產保險安定基金計提標準」第2條附件及第3條附件修正草案。

小額終老》七月銷售量較上月增 2.6倍

保險局同時也公布「小額終老保險」七月份成績,銷售件數破萬筆、新契約保費1.58億元,是六月份件數、保費的 2.6倍。主因是七月開始每人一生限額兩張,最高保額從 30萬提高到 50萬元。光是七、八月兩個月就賣了1萬9,995張,已經是 2019上半年的 76%,新契約保費 3億 1,806萬,也是上半年的74%。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

郭董身障保險引熱議,快趁亂認識微型保險

你可能不知道,台灣前的社會結構,已經處在「高齡…

壽險
新聞編輯室

責任準備金利率調降《儲蓄險》2020年…

2020年壽險業新契約 責任準備金利率 出爐了…

壽險
新聞編輯室

儲蓄險將漲3成,高利率再也回不去

目前市場掀起一波儲蓄險的搶購熱潮,對於末代高儲…

壽險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