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賀一航大腸癌逝,你的保險有買到重點嗎?

22002
藝人賀一航在2011年確診大腸癌第3期,癌細胞轉移到肝臟與肺臟,於6月3日(一)晚間8時許病逝台北榮總。好友余天遺憾沒能見上最後一面,表示難得還有一兩個節目要做,卻突然就走了「太開玩笑了」。

大腸癌死亡率24.7%!賀一航僅手術未化療

根據衛服部106年的統計,大腸癌的死亡率為24.7%,十大癌症中排名第三。據了解,賀一航在8年前就被確診患上大腸癌第3期,雖接受手術開刀但卻從未接受過化療,手術後也一直沒再進過醫院,「連健康檢查也沒做過」,一直都是以「吃好睡好」和「保持愉悅情緒」來對抗病魔。

標靶藥物昂貴!健保多為「有條件補助」

在治療癌症的過程中,花費最大的就是「標靶藥物」,例如:爾必得舒,每月約15萬~20萬、癌思停每月約6萬~10萬,癌瑞格自費療程約21萬,維必施每月自費約12萬元,這是健保有條件的納入給付,最後這個柔癌捕每個月約自費12萬元,健保則是沒有補助!

動輒十幾萬治療費用,保險有哪些幾付?

癌友若是使用標靶藥物治療,一個月十幾萬的藥物花費是很常見的。大致先來認識一下市面上的癌症險,有哪些主要的給付項目:
一、初次罹癌金額
二、癌症住院醫療
三、化療
四、因癌症身故

癌症險該怎麼選?才能符合實際醫療情況

因此,癌症險的給付項目中,特別是「初次罹癌理賠金」,選擇時金額越高民眾越該優先考量。因為,這種理賠只要符合條款中癌症定義,即可理賠一大筆金額自行使用;「癌症住院醫療」若預算足夠,民眾也該納入考量。

利用重疾險、重大傷病、實支實付險來補強!

除了癌症險之外,還有其它的商業保險,如「重大疾病險」、「重大傷病險」、「實支實付險」都可以來補齊防護,讓民眾在面對突來的癌症時,可以更有資源去面對它,打敗它!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汪達

為什麼會得癌症?癌症是什麼?

癌症發生率有增無減,全球癌症死亡人數每年10%…

癌症險
新聞編輯室

43歲黑豹結腸癌逝!癌症台灣死亡率最高…

漫威電影黑豹的男星查德威克鮑斯曼於 2020 …

癌症險
買編-陳湘雲

小心!身體出現8大徵兆,癌症已悄悄找上…

資深藝人安迪、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因食道癌相繼…

癌症險
買編 - Blair Su

癌症治療有多貴?化療、放療、標靶藥物、…

醫療科技進步,癌症治療效果越好、治療成本也越昂…

癌症險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