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待產包和新生兒保單怎麼準備?看這篇清單就夠!

最新文章:2023新生兒保單介紹
生小孩是每個家庭的大事,尤其是第一胎的媽咪可能會較緊張,要準備的東多,建議在 30 週左右就開始準備,提早列好清單減低緊張感。到了後期肚子越大,整理也耗體力,就不建議進行這些繁瑣雜事。以下整理待產前要準備事物的相關資訊,供有懷孕計畫的人參考。

不求人!「待產包清單」看過來,新手爸媽最好的「神隊友」

 

準備待產必需品外,也還要建立好居家實體安全網

除了待產包須準備外,其實提早做好嬰幼兒居家防護措施也非常重要。寶寶剛出生幾個月後,正處於對什麼事情都充滿好奇的階段,一不小心就會因為跌跌撞撞而受傷,居家意外也成了嬰兒受傷的主因之一,必須提前整理家裡空間,做好安全措施才好。像是在桌角加上防撞海綿、加裝嬰兒圍欄、在樓梯處加裝安全小門、鋪上地墊等等。隨著寶寶成長,安全防護的重點也會有所不同,可視情況更改。

不僅要打造實體安全網,「無形安全網」新生兒保險也須提早規劃

親子衛教知識培養也是很重要的,新生兒剛出生的健康狀況本來就比較不穩定,容易令新手爸媽慌亂,但最重要的還是先替新生兒規劃好完善的保險,或是網友常推薦的新生兒罐頭保單,如此便可降低風險來臨時的醫療費用,並在危急時刻選擇最好的醫療措施。那麼該如何規劃適合的新生兒保險呢?最主要就是保障額度要足夠、項目要齊全、且每分錢都有花在刀口上,不致讓專心賺錢的父母產生太大的經濟負擔,可參考下圖:

2021買保險網站規劃的新生兒罐頭各方面險種都具備

▲ 買保險網站的「新生兒罐頭」各方面都具備,力求用最划算的價格換取最優渥的保障,CP值相當高。
  • 壽險:幼兒沒有家庭責任,不需規劃壽險,通常只是為了組合保單,才會利用最低額度的壽險當主約。
  • 意外險:保費便宜保障高,意外險裡的「實支實付」和「重大燒燙傷」都是守護童年的重要保障。
  • 醫療險:醫療費能夠實支實付最重要,手術和醫藥雜費都有在內,盡量購買兩份,讓額度更充足。
  • 重大傷病險:年紀小時,對應健保重大傷病卡的定期重大傷病險很實惠,可投保一些額度,保障各種疾病。
  • 癌症險:某些癌症特別容易發生在幼兒期,應選擇一次性給付的癌症險,保險金可自由運用,不受限於療程。
  • 失能險:幼兒一旦發生失能,未來困境漫長。預算不足建議先買定期商品,既便宜保障也足夠,但目前市場越來越少這類保單,建議盡早規畫。

提早規劃待產包與幼兒保險能減少緊張感與壓力,放鬆迎接寶寶到來

沒經驗的人依照前述圖片清單來整理,就能做到很完善的程度,如果是有生產經驗的爸媽們,也可根據自己經驗準備其它可能會用到的物品。希望每一位爸媽都可以盡早準備好待產包,順利的產下健康的寶寶喔!也祝福準媽咪們都可以有神隊友陪伴,準備好心情去迎接寶寶的來臨。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周均芩

我不過是個嬰兒,生病是能花多少錢?健保…

孩子的出生,讓我們滿心期待,除了備齊所有的食衣…

幼兒
買編-胡子芮

2021-2022 育兒補助整理 建立…

★最新文章:2023新生兒保單介紹為提高生育率…

幼兒
買編-陳湘雲

幼兒醫療保障怎麼買?這樣挑就對了

最新文章:2023新生兒保單介紹只要看到家中寶…

幼兒
買編-陳湘雲

Baby保障買終身,真的就能保障一生?

最新文章:2023新生兒保單介紹想幫家中新生兒…

幼兒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