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2020快訊!育兒津貼托育補助總整理

55090
最新文章:2023新生兒保單介紹
好消息!教育部和衛福部聯手釋出最新福利,109 年 1 月 1 日起,把「托育補助」這項政策,從原本的 0 到 2 歲,延長至 3 歲,屆時估計許多家庭都能受惠,也讓父母們肩上重擔減輕不少。

這幾年,關於幼兒福利的制度不斷增加,也知道很多人看完一波波的公告後,因資訊量繁雜,心裡反而霧煞煞。為避免資訊混亂,買保險整理了一張簡易圖表,把整體育兒福利分成幾個區塊後,相信大家更能輕鬆搞懂。

一張表看懂最新育兒福利(育兒津貼+托育補助+學費減免)

最新育兒福利整理包含育兒津貼和托育補助及學費減免

 

多出的福利別浪費,幫寶寶建立完善保障最實在

雖然育兒津貼和托育補助只能擇一領取,但目前這些福利至少能確保補助沒有空窗期,在 5 歲以前減輕家長負擔。就算不把地方縣市的加碼政策算進來,符合條件的家庭,最少也能獲得每月 2,500 元,且持續五年的津貼,待小孩 5 歲後還有學費補助。算一算,每年共可獲得 3 萬元以上。

對於本來就有養育能力的家長們,這些額外福利其實還可做更有意義的運用。若是本來沒幫小孩建置保險的家庭,可利用這機會幫心愛寶貝規劃一套完善的保障,以免小孩成長的過程中發生重病或意外,衍生龐大醫療費,最後反而因小失大。

以零歲幼兒來說,15,000 元上下就能擁有基本的全面性保障,20,000 元左右則可提升到不錯的保額,加上趁早規畫的關係,未來幾年內,保費也不致有太大變化。平均下來,每月只要 1,350 元就能負擔,是不是比想像中還便宜?用補助的錢來投保都還有剩。

新生兒罐頭推薦與保險需求分析器!簡易 4 步驟馬上瞭解缺什麼

那麼幼兒保險應該顧及哪些層面呢?這裡推薦一個實用小工具:保險需求分析器。利用此頁面可依家庭收入分析保險需求,就算不懂保險也能馬上知道正確觀念,瞭解保單該涵蓋哪些保障,省掉大筆從頭做功課的時間。或是乾脆參考買保險網站精心挑選出來的 2020 罐頭保單組合,絕對超值又完善。

如果對保險規劃仍有疑惑,歡迎直接點擊下方連結,將會有專業的風險顧問供大家諮詢。對育兒或保健有興趣的人,也可多關注「買保險」網站,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在育兒這條路上,都充滿親子間的幸福歡笑。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汪達

2020全台各地區生育津貼/育兒津貼/…

生孩子難,養孩子更難!育兒福利想必是每位爸媽最…

幼兒
新聞編輯室

夏季腸病毒再度攀升,酒精完全殺不死!

當新冠肺炎在全球尚未解除警報的同時,讓家長聞之…

幼兒
新聞編輯室

快去查孩子的安親班有無合法!兒童保險你…

昨日新北市三重某安親班地下室突然失火,16 名…

幼兒
新聞編輯室

幼兒園適應期常生病?孩子請假父母攻略看…

幼兒園再一個月後開學,很多孩子剛上幼兒園就會有…

幼兒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