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有錢人買最多壽險保單,為什麼?

14554
保險,不單單能轉嫁意外、疾病風險,更是一種「理財工具」,妥善的規劃保險,能達到創造資產、傳承資產、保存財富的功能!

史上最高額的人壽保單,達2億美元!

目前金氏世界紀錄「全世界最高金額的人壽保險」,是由一位美國富豪於 2014 年購買總價達 2.01 億美元的壽險保單所創下!且此份保險共有 24 張保單,由 19 家保險公司聯合承保,根據安排此項交易的金融顧問表示,規劃此份保險最主要的原因為稅收因素。

這些富豪也砸天價買保險

保險除了有醫療、癌症、長照......保障外,還有資產分配、資產傳承、預留稅源等功能,也是許多富豪購買保險保險最大的原因:
◉李嘉誠:「我們李家每出生一個孩子,我就會給他購買一億元的人壽保險。這樣確保我們李家世世代代,從出生開始就是億萬富翁。」
比爾蓋茲:「保險是21世紀家庭投資理財的最佳方式,同時也是送給自己和家人最實際的禮物。」
巴菲特:「投資保險不是花錢,而是存錢,是積累財富、化解風險最有效、最可靠的方法。」

有錢人買保險,為的是什麼?

有足夠的資產真的就不需要買保險嗎?實際的案例告訴我們不是這樣的!因為有錢人也有有錢人的煩惱,如高額的稅賦問題、遺產分配的問題、財富傳承問題......這些問題如果沒有妥善規劃,很有可能讓他們白白損失一大筆錢,所以富豪們規劃保險也是為了達到這些目的:

1.稅務規劃

以台灣的法規來說,《遺產及贈與稅法》第 16-1-9 規定「指定受益人的人壽保險金額不計入遺產總額」,且《所得基本稅額條例》12-1-2 規定「受益人所領取的保險金若未超過 3,330 萬,免計入基本所得額」,故妥善的規劃保險是「合法節稅」的方法之一!

2.財富傳承

傳承財富除了稅務問題外,如何分配?分配多少?分給誰?也一項非常複雜的問題,若是單純運用遺囑來分配也需注意特留份的限制,無法完全按照被繼承人的意思分配遺產,而保險中「指定受益人」的身故理賠金則是可以解決這部分的問題,讓財富傳承給你真正想傳的人。

3.保護隱私

由於購買保險原則上只有要保人、被保險人、保險公司知悉,且指定/變更受益人只需要、被保險人同意,具有一定的私密性,可以說是一種隱形的資產傳承、分配方式。

了解保險,可以讓你保存、傳承更多資產!

如同「法律保障懂法律的人」這句話,保險也能給懂保險的人更多保障!了解保險的功能、作用,讓你在面對未知風險、理財規劃、財富傳承時,能有更多的選擇!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

如何將資產轉移給孩子?4種傳承方法介紹…

在多數華人的觀念中,都有將財富傳承給下一代的想…

稅務規劃
買編

保險傳承資產常見問題Q&A

資產傳承要怎麼傳?如何做到繳最少稅,傳承最多資…

稅務規劃
買編

保險如何傳承資產?有什麼優點?

保險,是傳承資產的一大利器。正確的規劃,比起繼…

稅務規劃
買編

預留稅源是什麼意思?想靠保險合法節稅,…

保險的本質為轉嫁風險、增加保障,但適當且合法的…

稅務規劃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