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國人平均癌症治療逾百萬!「AI健康分」協助預測你的風險狀態

3211
「AI健康分」透過大數據分析、預測你的四大疾病(癌症、失智、住院、慢性疾病)風險,協助你掌握自己的健康狀況與疾病保障!

「AI健康分」統計國人醫療開銷,癌症多需自費百萬元

「AI健康分 APP」是由 Lydia AI 與台灣人壽合作,共同開發的一款個人化智能健康管理工具,不僅能讓保戶進行個人健康的評估及疾病風險預測,也統計了衛生福利部公告的重大疾病平均住院日數及罹患者平均的醫療花費,讓民眾對於罹患疾病後將產生的花費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也能更精確的評估自身對於疾病的風險承受度。「AI健康分 APP」依健保署資料計算癌症疾病開銷:

  • 肝癌:需自費161萬
  • 肺癌:需自費155萬
  • 大腸癌:需自費150萬
  • 乳癌:需自費147萬
  • 攝護腺癌:需自費25萬

 

癌症、心臟疾病名列國人十大死因前 2 名!

根據衛福部109年統計,國人的十大死因(1)惡性腫瘤(癌症)(2)心臟疾病、(3)肺炎、(4)腦血管疾病、(5)糖尿病、(6)事故傷害、(7)高血壓性疾病、(8)慢性下呼吸道疾病、(9)腎炎、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10)慢性肝病及肝硬化。
由「AI健康分APP」統計的疾病開銷,十大死因前兩名(癌症、心臟疾病)的醫療花費尤其高,癌症幾乎都要自費上百萬,而心/腦血管疾病的自付額更是高達225萬!相關疾病風險較高的民眾,除了要注意自身健康狀況外,醫療花費的轉嫁也需要提早規劃,因為若是等到疾病出現恐無法再加買保險。

「AI健康分」預測你的重大疾病風險

「AI健康分」APP下載:IOSAndroid

「AI健康分APP」可以根據你的實際年齡、身體數值、過去就醫狀況(健康存摺資料),算出你在癌症、慢性疾病、失智、住院風險中的風險程度!且可以透過健保大數據資料比對,看出你與同齡人/性別族群的比較結果,評估結果將分為:優良、標準、注意。

 

醫療開銷越來越高,應盡早檢視相關保障是否完善

隨著物價上升、醫療技術推陳出新...等原因,國人在醫療保健上的開銷也一年比一年高。透過「AI健康分」的數據,除了可以讓民眾更加重視自身的健康狀況外,也讓大家在規劃健康保障上更有方向。如擔心未來癌症開銷的民眾,參考國人的癌症治療開銷約需150萬,那麼癌症相關保障的保額也應規劃在150萬上下,才能轉嫁高額的治療費用。已有規劃保險的民眾,也應該定期檢視過去的保單是否符合目前的醫療環境,避免發生保障不符合目前需求的情況。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陳湘雲

肝功能好不好,喝酒後就知道?

最近在網路流傳一篇「人在喝酒後,身體沒有肝區疼…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農職保」放寬投保,這兩個族群...約…

農委會宣布從8月7日起,一、已領取相關社會保險…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外送員照過來!這些險你保了沒?

穿梭大街小巷的外送員,除了自己謀財用的機車有機…

保險話題
買編 - Blair Su

線上(網路投保)、線下(業務員投保)買…

網路投保不是什麼新鮮事,常見的旅平險、汽機車險…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