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確診入住檢疫所、防疫旅館,從寬理賠!

6816
近期疫情嚴峻,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至 6 月 15 日,國內確診新冠肺炎人數已來到 13,241 。全國每日新增數百例確診及校正回歸案件,其中又以新北市及台北市最為嚴重,已累計破千例確診,導致北部地區醫療資源緊張。因應醫療能量不足問題,眾多保險業者也公布,醫療險的住院理賠認定一律從寬處理。

確診入住檢疫所、防疫旅館,醫療險能理賠嗎?

近期因台北市及新北市確診人數過多,醫療能量不足,有些人無法順利入住醫院病房,因此目前對於確診「無症狀或輕症者」,可能會被安排到「檢疫所」、「防疫旅館」等非醫療機構治療。許多保戶也許會有疑惑,當初投保產險防疫保單或人壽公司的醫療險,沒住進醫院是否也能理賠?

根據保險局局長施瓊華 5 月 25 日表示:「經產、壽險公會討論且洽業者後將統一解釋,未來只要是確診新冠肺炎,但因無病床,而在檢疫所、防疫旅館或方艙醫院進行治療者,醫療險一律都理賠。」

各家產、壽險公司公告

產險公會於 5 月 28 日統一公告,針對產險公司近期推出的防疫保單,若投保防疫保單不幸確診新冠肺炎,因醫療滿載無法住院治療,被安排至防疫旅館、集中檢疫所等地治療,仍可以申請防疫保單的住院日額或住院醫療保險金。

壽險公司因各家規定不同,由各個公司自行公布注意事項及相關公告。部分壽險公司也針對醫護、防疫人員、有效契約之被保險人本人等,提供「確診關懷慰問金」!

以下整理各家壽險公司的新冠肺炎理賠措施,供保戶參考:

整理各家保險公司「新冠肺炎」措施公告

 

目前大部分壽險公司對於醫療險採從寬理賠,除了新冠肺炎的確診診斷書、防疫旅館(檢疫所)入住證明以外,部分公司需要隔離證明,提醒保戶在申請理賠時務必向保險公司確認理賠文件!

疫情嚴峻 在家也能檢視保單

提醒民眾,若有購買保險的需求,可以在還沒篩檢、確診前趕快投保(醫療險、重大傷病險、壽險),避免不幸罹患新冠肺炎後保險公司可能無法承保。【買保險SmartBeb】提供許多線上免費工具「AI保單健診」「保險組合器」,讓你在家也能輕鬆規劃保單喔!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新聞編輯室

勞動部澄清尚未大改勞保年金,勞工的退休…

勞保年改傳出擬調降所得替代率,老年給付的退休金…

保險話題
買編-佩吉

未成年施打BNT疫苗,開放父母協助網路…

配合政府政策,金管會開放父母可以幫孩子網路投保…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泰國出現武漢肺炎首例!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證實泰國出現首宗武漢…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