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全民運動新寵兒,自行車上路3點保了沒

近幾年台灣捲起一股單車熱潮,新潮的單車不僅是時尚配件、通勤、運動都十分適合,在運動的過程中也不怕給環境帶來傷害,因此越來越多人加入騎自行車的行列。可是在運動的同時,也不能輕忽可能帶來的意外傷害...

想健身,來場自行車之旅吧!

你知道嗎?適當的運動可分泌一種荷爾蒙,讓人心情愉快,精神爽朗。

以前,自行車只是個交通工具,對於苦無運動機會的上班族們,騎自行車是一個很好的健身方式。騎上單車,你可以感受到全身都動起來,喜愛速度感的人,可盡情揮灑汗水,享受乘風呼嘯而過的快感。

自行車不受場地限制,卻也暗藏危機

自行車不限時間、不限速度,隨時隨地,只要有輛自行車就能達到鍛煉的效果和目的。可是根據警政署統計,近五年自行車肇事逐年攀升,每年都超過7,000件,2017年更逾8,000件創新高,其中電動自行車肇事件數增加最多。讓人不禁思考,自行車真的不安全嗎?

機車有強制險,自行車風險誰來保障?

根據2017年統計資料,自行車肇事原因前三名,分別是:

  • 未依規定讓車
  • 轉彎(向)不當
  • 違反號誌、標誌管制

有些民眾騎車沒有戴安全帽的習慣,將自己暴露在風險之上,到底該怎麼做才能安心騎安心玩?別擔心,讓自行車險來保護你!

市售自行車險保障大公開,投保前注意這3項

雖然自行車險還不是廣為大眾所知,但如果你是自行車愛好者,絕對不能不知這個險種。 自行車險主要保障範圍如下:

  • 保障騎乘者發生意外體傷或死亡的「傷害保險
  • 保障騎乘者對第三人負擔賠償責任的「責任保險
  • 保障自行車車體毀損滅失的「自行車損失保險

部分產險公司會將上述3大類別分開銷售,也有推出綜合型保單供民眾選擇,因此找出最符合自己需求商品,才能讓你在活動中更安心。

投保前注意是否有將『自行車競賽或表演活動事故』列入保證範圍

隨著自行車設計越來越先進,車體性能可媲美競賽用車輛,加上業餘性的類競賽活動相當普遍。因此保險公司在受理理賠時,會依據是否屬於競賽性質、表演來判定。只要是危險程度相當高的活動,一般保險公司是不予理賠保險金的。

因此民眾在投保時,要注意保障範圍與條款是否有明定『因從事自由車競賽或表演時發生意外事故導致身故或失能,仍依各項保障給付約定之保險金』才會理賠。 如果你是自行車愛好者,不如花點小錢幫自己買個自行車險,畢竟多一分保障,更能讓你在戶外盡情享受活動的樂趣。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陳湘雲

同為意外險保費大不同,外勤族餐飲業這樣…

業務工作到處跑,意外保障不可少!為什麼投保意外…

意外險
買編-陳瑋玲

意外險的投保小心機

意外死亡長期居國人十大死因,從0歲至75歲不同…

意外險
買編 - Blair Su

意外險是什麼?怎麼買?PTT討論度高的…

意外險又稱傷害險,當我們發生意外事故出現各種損…

意外險
買編-陳湘雲

自行車事故率暴增?把握3點保障讓你安心…

近年來,國人越來越注重休閒活動,騎乘自行車的人…

意外險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