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孝子撞法拉利賠天價 教你荷包防漏三招!

5819

20歲林姓男子16日清晨幫母親送貨,在石碇區與4輛法拉利超跑發生車禍,維修費估計約新台幣1050萬元。警方陸續接到45通善心人士來電,表達願意捐款或提供法律意見,並已將把聯繫方式提供林男。

超跑車禍

圖片來源:林男肇事車輛-聯合報

遭撞的4輛跑車分別為法拉利488及F12,其中3輛毀損嚴重需維修,這3輛新車市面上總價約4500萬元,其中黃色法拉利488及白色法拉利F12車身部分凹陷,藍色法拉利488左後方毀損。

超跑市價/維修金額

資料整理:新聞編輯室

母親出面受訪表示,兒子是3個小孩中最貼心的一個,因為自己身體不舒服,兒子才幫忙送貨,發生這件事情,她沒有錢、沒有能力,不知道該怎麼辦,覺得真的很對不起兒子。

林男表示,感謝各界關心與幫助,真的很抱歉,自己雖然害怕錢還不出來,但遇到了就是要面對,他不怕還錢,只怕牽連其他人,後續已經在處理了。

超跑車禍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圖說:林男與母親於金紙

不過一般我們在面對車禍的時候,第一時間除了請警方來處理之外,馬上會想到的就是「自己或對方有沒有保險?」你知道嗎?保險至少有三層防護!

車險三層防護網

資料整理:新聞編輯室 圖說:表內理賠金額是市面上常見的規劃,可依個人需求調整。

第一層防護「汽車強制險

政府要求強制投保的汽車強制險,僅保障一般交通事故受害者,包括兩車乘客及對方駕駛(醫療、殘廢或死亡費用),不包括財物損失,所以孝子撞法拉利沒有人受傷,也就不會有強制險的理賠金!

第二層防護「第三人責任險

第三人責任險是彌補強制險的不足或是強制險未納入的內容。同樣也是「賠給別人」,不是賠給自己。若跟別人發生車禍造成嚴重傷亡時,比如說造成對方身故或殘廢,最後達成和解的理賠金額很有可能遠超過兩百萬。這時候第三人責任險理賠體傷或死亡的額度就可以補上這個額度差距理賠給對方。另外,第三人責任險通常也包含理賠財務損失的額度(簡稱財損),如果發生事故造成對方車子或是其他財物損失,第三人責任險的財損也會下來幫忙賠償這部分。

第三層防護「附加超額責任險

至於這位孝子求償金額可以用保險公司力推的「第三人責任保險附加超額責任險」來補償部分損失,是的,必須要先購買第三人責任險的主約,才能在加買附加的超額責任險。超額責任附加條款不僅是可理賠財損的部份,包括車上的乘客、對造駕駛或乘客也都在理賠的範圍,可在第三人責任險體傷或財損保額不足時提供最高1000萬元的超額保障。

上述三層防護網,你擁有幾層了呢?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

防疫新生活!保險服務實施遠端SOP超重…

最新活動:【保單健診報告,真心話大聲說】免費保…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哪個行業不過勞?勞工保障自己顧

藝人高以翔27日錄製大陸節目《追我吧》突昏倒,…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碰!蕭敬騰義大利超跑凹,IG動態PO文…

蕭敬騰 8月 13日開著千萬超跑前往錄音室,不…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