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女遇落石亡,獲判南投縣政府國賠 859 萬

3814
邱姓女子在民國 106 年 11 月 19 日時,駕駛小客車行經南投縣 131 縣道埔里鎮路段,卻遭落石擊中,車輛撞山壁導致邱女身亡。家屬提告南投縣政府請求國家賠償,南投地方法院判賠約 859 萬元,南投縣政府不服,提起上訴;遭台中高分院判決駁回,最高法院今天再駁回上訴,全案確定。

台中高分院:南投縣政府有力防範卻待而不為

根據台中高分院判決書內容,南投縣政府在這起事故發生後,108 年 4 月就架設落石攔截網完畢,並有效攔截這處路段大、小落石。由此可知,南投縣政府其實早有防止落石砸傷人、車之能力,卻長期疏忽怠而不為,足以證名邱女死亡與南投縣政府對公物管理設置消極不作為,具相當因果關係。

邱女家人表示再多的國賠都喚不回孩子對邱女的思念,希望南投縣政府往後做好維護,勿再有悲劇發生。

近日大雨山間行車需注意落石,保險做足才有保障!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讓民眾流行在國內旅遊,更多人往山間探索秘境、露營,但近日午後雷陣大雨、颱風,讓山壁的土石鬆軟導致落石的機率大增,記得外出時先保旅遊平安險,保障此次旅遊的品質,再配合平日保的醫療實支實付意外險,還有車險,這樣萬一發生落石砸中車體時,可負擔醫療費用和維修車輛的支出。

意外從天而降,人身保障早點規劃!

誰都不希望成為新聞事件中的當事人,但有天意外若還是不請自來,每個人都應先思考一下:「我們真的有足夠的能力去抵抗嗎?」

讓生活不被改變,是保險存在的意義!面對上述狀況,若提早規劃好「壽險」保單,至少可以解決不幸離世後,未盡完的責任,利用保險金代替我們把子女養育成人,也讓父母、配偶不會陷入生活困境。

還有「意外險」保單,幾乎是人人必備的保障,想省點保費的人,可以向產險公司投保。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失能險」保單,因疾病或意外而喪失工作、生活能力的狀況層出不窮,不想拖累最親愛的家人,這張保單是絕對不能缺少的哦!出門在外便存在著一定程度的風險,建議大家都要盡早規劃好齊全的人身保險,讓自己和家人彼此都安心。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新聞編輯室

撞壞超跑天價賠償賠不起?「超額責任險」…

車禍頻傳的現在,千萬別再以為自己沒那麼「衰」!…

保險話題
買編 - Blair Su

除了保險公司,銀行、郵局也有賣保險?買…

大家都透過哪些管道買保險?目前常見可以買保險的…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母親節禮物想破頭!這兩個試過了嗎?

「有種冷,是媽媽覺得你冷。」這句常見鄉民用語,…

保險話題
買編

買錯險,賠上一生幸福;買對險,保護你愛…

人物專訪-整形外科護理師:許婕瑀有人不買保險,…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