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泰國出現武漢肺炎首例!

7524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證實泰國出現首宗武漢肺炎病例。來自中國武漢的這名女性患者,在被診斷出輕微肺炎症狀後,8日就被送進泰國醫院。(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片)

世衛憂:恐病毒迅速擴散

法新社報導,世衛組織發言人賈撒列維克(Tarik Jasarevic)透過電子郵件告訴法新社:「實驗室檢驗結果隨後證實,病因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世衛組織表示病毒可能迅速擴散,需召開緊急會議。

患者是41歲的印度籍女性,在深圳國際學校任教。她在咳嗽一週、發燒兩天後,11日住進蛇口人民醫院,出現嚴重呼吸衰竭,當天下午被轉進南山區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救治。

武漢通報:已治癒7人,1人死亡

而中國武漢市衛健委昨日通報,截至目前,武漢市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1例,已治癒出院7例,治療中重症6例,死亡1例,其餘患者病情穩定,患者均在武漢市定點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療。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自12月底爆發,通報顯示,累計追蹤密切接觸者763人,已解除醫學觀察76人,尚在接受醫學觀察687人,密切接觸者中,沒有發現相關病例。

疾管署啟動武漢直航班機登機檢疫

台灣疾管署從2019年12月31日啟動由武漢直航入境班機的登機檢疫,已執行13航班,共檢疫1193名旅客及機組員。並對國際及小三通港埠全面提升警戒,並針對入境發燒旅客加強詢問是否有武漢旅遊史。

疾管署籲:前往武漢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生肉食品

疾管署提醒,假使到武漢旅遊後14天內出現不適症狀,應該配戴口罩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近期旅遊地點及症狀;更要在家休息,減少和他人接觸,打噴嚏或咳嗽也應該以衛生紙或衣袖掩住口鼻,避免徒手接觸。

假使近期前往武漢及鄰近區域,應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前往禽畜市場及生食肉品,同時避免接觸病患並以肥皂勤洗手。

國外就醫可保旅平險,降低高昂醫療費負擔

旅平險的保障額度雖不是越高就越好,但若是預算允許,應盡量避免只保最低額度。像是3~5天的短天數旅遊,200萬的保障與1,000萬的保障,保費可能只有數百元差距,如果真發生事情,保障落差卻很大。大抵來說,建議保額需達年收入的10~20倍,例如年收入50萬的人,至少保額要在500萬~1,000萬區間,如此下來,一般方案醫療保額約有50萬,較能彌補在國外突發狀況支出的醫療費用。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新聞編輯室

勞動部澄清尚未大改勞保年金,勞工的退休…

勞保年改傳出擬調降所得替代率,老年給付的退休金…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近期成長1300%的「寵物險」!毛小孩…

這一年夯度大躍進的「寵物險」,到底是在夯什麼?…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AppleCare+」開賣!什麼?花…

令果粉期待已久的AppleCare+終於開賣啦…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