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高齡の台灣》不同世代,理財偏好各異!

7507
已進入高齡社會的台灣,不同的世代族群理財方式各異,中老年族群建議偏重在失能、長照險移轉風險,年輕世代實際上則偏愛定存、儲蓄險。

世界衛生組織:65歲以上老年人口超過7%為「高齡化社會」、達到14%為「高齡社會」、超過20%則為「超高齡社會」

中老年》凱基證建議投資失能、長照險

根據世衛組織定義,目前台灣65歲以上人口,已經超過14%達到了高齡社會的標準,中老年族群在退休後收入將減少,以及隨著年齡增長,醫療照護費用增加的情況下,凱基證券建議投資人,透過失能險、長照險來移轉未來的風險。其中,失能險的失能定義明確、保障範圍較廣,可做為長照基礎保障的首要選擇,民眾在選擇相關產品時,可參考三個重點:
一、 衡量「1-11 級失能給付額度」;
二、 了解是否提供「扶助金」;
三、 確認是否有「豁免保費」。
凱基證建議,投資人應先了解自己的需求和能力來選購適合的保險商品,並定期檢視保單,在預算內填補保障缺口,以確保投資在足夠的保障上。

青壯年》理財偏保守首選定存、儲蓄險

政大風保中心與中信金攜手合作調查,年輕世代理財偏向保守,投資首選定存、儲蓄險。根據調查八成以上的民眾投資工具, 59.6%以定存為主,其次為購買保險,大多數以儲蓄型保險優先考量。另外,在「重大疾病險」、「傷害醫療險」、「實支實付醫療險」等項目中,皆是愈年輕愈有購買意願,以實支實付醫療險為例,25 至 35 歲有 72.42% 比例願意購買,65 歲以上只有 42.86%。

中信金控台壽總經理莊中慶表示,台灣已進入高齡化社會,7 年後會進入超高齡社會,民眾必需了解退休生活財源來源與規劃,充實醫療及長照保障,讓退休金安排不失衡,方能讓退休生活民眾享有預想的品質。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汪達

絕對與你有關!關於長壽的13種習慣

許多人認為壽命的長短取決於遺傳因素,然而,基因…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漂亮!勞動基金1月賺1141億 每戶約…

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今日(3月5號)公佈一…

保險話題
買編-汪達

東西都看歪了?當心黃斑部病變導致失明

黃斑部病變號稱是雙眼的隱形殺手,2010年世界…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