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心理健康」不可忽略,強力建議你這麼做

6704
現代人的「心理健康」問題層出不窮,可能是工作、社交、經濟、生活…等各方面的壓力影響之下,導致心理方面的問題出現,卻還是有許多人渾然不覺自己的心理健康正在亮紅燈。

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經常受到忽略,大部份人在乎疾病預防,便開始生活得健康養身,但遇到心理方面的問題時,就不當回事,因為不想遭受異樣眼光,且沒有勇氣面對。如此地對心理疾病逃避和汙名化,其實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既然身體會生病,那心理何嘗不會呢?

你的思想需要被好好照顧

最新的研究顯示,11~38歲之間,只有少數人維持健康的心理狀態,大多數人都曾經歷短暫或長期的精神障礙。那麼,當這世界在快速地變得更好時,你又該如何照顧自己的心理健康呢?

照顧好你的思想,避免讓你的生活有太大的壓力,但要做到這一點,其實並不容易,它牽涉到非常小細微的事物,以下提供給你4項強力建議:

1. 你可以Say No
你是否經常在各種壓力之下,而不敢提出任何拒絕反對的聲音?如果你在工作或人際關係中感到超載,你可能需要試著說「不」。每當你要做出承諾時,你都該先問問自己:「這種承諾我是否可以兌現?它會不會超出我所能負荷的壓力範圍?」試著去了解和界定你的能耐範圍,否則你只會不停地增加自己的時間壓力。

2. 檢視生活才能突破生活
今天開始寫日記吧!它可以幫助你控制焦慮、減輕壓力、抗憂鬱症的發生,同時有根據地檢視自己過去這段時間的生活及心情,並學習更好的情緒控制方式。透過每天日記中的記錄,你才能真正發掘自己都過著什麼樣的日子,也許一陳不變的生活,讓你被既有的習慣侷限,跳不出情緒的泥沼,是時候該嘗試新的事物、新的目標了。

3. 不管什麼運動做就對了
你應該聽過運動時會產生快樂的化學元素,除了提升你的幸福感,帶走負面的情緒外,同時還能強健體魄,避免疾病纏身,所以不管是慢跑、瑜珈、游泳…,哪類的運動都好,做就對了!

4. 試著練習冥想
透過和自己真實地獨處,傾聽心中真正的聲音,皆被許多研究證實能帶來眾多好處,除了可以緩解憂鬱和焦慮的狀況,還能降低血壓、減輕疼痛、改善睡眠…,你不妨試試看,試著平靜自己的內心練習冥想吧!

心理健康意識正在覺醒

照顧好你的心理健康,並不意味著讓你的生活更加緊張,無論你的心理處在什麼狀態,你都該試著讓心理狀態達到某種程度的平衡。當發現心理產生無法負荷的狀態,你可以盡快向外尋求支援,這個社會具有溫度,而你身邊的親友們更是友愛。


你可能會喜歡

新聞編輯室

理財認證規劃師九月開考 台灣僅2100…

不少保險從業員為了充實自己,都會考取專業證照來…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外送員沒保險,中央政府將列入「職安法」…

外送員勞動權益引發關注,不只地方政府訂定自治條…

保險話題
買編-汪達

登革熱傳染力強!致命危機你得帶上這些常…

在臺灣提到蚊子傳染的疾病,便會令人聯想到登革熱…

保險話題
新聞編輯室

保險大數據》2019上半年統計出爐,網…

2019年上半年兩大最新統計出爐,一、根據金管…

保險話題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