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植牙保險會理賠嗎?牙齒手術該買什麼保險?

132320
根據衛生福利部「成年與老年人口腔健康調查計畫」顯示,18歲以上的人口中,有61.3%的人有假牙,且平均有7.3顆。相信有不少人或是你身邊的親朋好友都有裝假牙的經驗,而植牙要花費高額的費用,若是你買的保險剛好不理賠治療牙齒的醫療費,將會多出一筆不小的開銷。
想知道你目前保障是否包含「牙齒治療」?

植牙要花多少錢?

根據材質及種類的不同,一顆牙齒要價約 1.5 ~ 5 萬元,但傳統假牙仍有其缺點和限制,因此人工植牙手術成為另一種新興的醫療選項。若選擇人工植牙,費用則更加昂貴,一顆牙齒約 6~15 萬不等

牙齒保險理賠可以分為三大類

  • 意外醫療險(意外傷害險)
  • 醫療險實支實付或手術險
  • 牙齒專屬保單

◂手機閱讀時,表格可左右移動▸

險種 保障範圍 理賠內容
意外醫療險 因意外傷害所需牙齒治療費用 依各家保險公司內部規定及保單條款
醫療險 意外或疾病有「麻醉、切開、翻瓣、縫合」等治療。 依各家保險公司內部規定及保單條款,理賠當日門診手術、雜費
牙冠、假牙、牙體等牙材大多都不給付
牙齒險 因牙周病、齲齒(蛀牙)、意外傷害發生的裝置牙冠、假牙及植牙費用 可享裝置牙冠、固定假牙、活動假牙、及植牙定額給付

1.意外醫療

需因「意外」而導致牙齒斷掉或損毀,符合「外來、突發、非疾病」等必要性裝置假牙,意外醫療可以檢附診斷書、醫療收據、X光片、病歷,提出理賠申請。舉例來說有位幼童,將玩具放到嘴裡咬,不小心將乳牙牙齒咬斷,使用鎮靜麻醉、拔除牙根、縫合及佩戴牙套,符合意外險的理賠條件,即可申請理賠。

2.醫療險

如投保的是實支實付醫療險,條款無除外不賠(如將牙科除外)、無限制健保 2-2-7 手術(牙醫手術於健保 3-3-1),且診斷書有「麻醉、切開、縫合」字樣、保險公司多融通給付,有機會獲得理賠。以上述幼童咬斷牙齒為例,採用麻醉、拔除、縫合、配戴牙套,除了意外醫療有理賠外,醫療險實支實付能申請到理賠金。
除了牙齒斷裂,常見的「拔智齒」若有使用骨粉或膠原蛋白,並符合上述狀況,醫療險也可以提出理賠申請。

全球人壽可理賠牙齒治療的實支實付醫療險商品推薦表

3.牙齒險

第三種則是牙齒專屬保單,是保障目前「健康」的牙齒,針對日後因疾病缺牙,需補牙的狀況進行理賠。對於投保前有牙齒疾病或損傷,日後若植牙或裝假牙是無法理賠的。民眾在投保前記得將保單項目、細則都要看清楚,才不會有無法理賠的情況喔!

康健人壽從齒健康全面型定期保險DRD商品介紹表

牙齒治療花費高,醫療險需注意!

重視牙齒理賠的民眾,在醫療險的規劃上建議可優先選擇「全球人壽 XHB」,或是以這張保單來加強醫療的保障。有預算的民眾則是可以規劃「康健人壽 DRD」,幫你的牙齒做最完善的保障!如有任何保險問題,歡迎參考【買保險SmartBeb】我們提供最客觀、專業的建議,協助你找到最佳的規劃方案。

想知道你的醫療險是否有賠「牙齒手術」?你需要保單健診!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汪達

實支實付醫療險 副本理賠全攻略

在這個醫療技術發達的世代裡,獲得新穎的醫療行為…

醫療險
買編-黃志凱

子宮肌瘤非開刀不可?買對保險讓你安心治…

小琪因生理期來時異常疼痛,出血量比平常多 2 …

醫療險
買編

得糖尿病後被拒保,怎麼辦?糖尿病患者怎…

糖尿病位居台灣十大死因排名第五,據衛福部統計,…

醫療險
買編-黃志凱

防疫根本!實支實付醫療險你瞭解多少?

上月底,台產防疫保單在全台颳起一陣旋風,第一次…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