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管理 登入註冊

2020失能險停售日將至,投保前必花3分鐘搞懂的事!

12932
2020年全世界處於一個瞬息萬變、動盪不安的環境中,你是否有再次好好審視自身的保障呢?明天是好是壞不可控,但提早防範於未然,今天就可以做!這個時間點,迫在眉睫的正是「失能險」即將在年底吹起停售哨了

投保失能險,除了關心需要花多少保費,也要好好釐清究竟可以得到多高的保障?所謂的保障,講白了其實就是大家最在意的理賠金,你說對吧?

失能險保障高!一次金與扶助金差在哪?

失能理賠金大致上分成2種給付類型,分別是「失能一次金」與「失能扶助金」,能夠幫你解決短期、長期的醫療照護與生活費用。

失能理賠金一次性給付及分次給付

 

失能的狀況發生,除了導致工作停擺、收入來源中斷,家庭開銷與治療費更是一大負擔!若有及早規劃好失能一次金與失能扶助金,不論長短期的負擔都能獲得緩解,畢竟失能狀況幾乎是不可逆的,雖能透過復健或物理治療改善,但要讓身體機能完全康復,還是有一定的困難度。接下來,一同了解一下常見的失能險理賠規則吧!

同樣都是失能險,理賠方式卻差很多!

你可能聽說過失能理賠金不打折?理賠1~6級失能?..... 等等等等等各式各樣的理賠條件,以下直接幫大家把常見的失能險理賠狀況列出來:

失能險理賠所有失能等級與特定失能等級

 

多數失能保單都還是會按失能等級不同,依比例理賠保險金,這就是我們俗稱的「理賠金打折」,畢竟1~11級失能的嚴重程度還是有很大的差距,所獲得的理賠金自然也就不同囉!

失能等級不同理賠金可能有所差異

 

當我們在規劃失能險時,大多會同時規劃一次金扶助金,雖然失能扶助金的理賠限制較多,但不代表我們保障會就此延宕。除了在購買時提高失能一次金的給付額度,還可以選擇包含一次性給付的「失能補償金」或「失能復健補償金」的商品。如此一來,在失能扶助金理賠啟動前的空窗期,手頭上還能有一些費用可以Cover這段期間的開銷費用。 

2020年12月底失能險停售,我該怎麼辦?

取消保證給付、體況投保限制、費率調整....等改變,都可看出失能險保單變動的端倪,失能險開賣至今已歷經數次商品改版及停售,市場推估未來投保失能險只會更加嚴苛,商品選擇更加稀少!保險公司理賠率過高、再保公司吃不消,早已是不爭的事實。(相關文章:2020失能險最新停售狀況一覽

若你至今尚未規劃失能保障,衷心建議你盡快規劃!失能風險足以影響整個家庭,相關保障絕不可少。因應市場機制與趨勢,保險商品每年都有不同調整,明年的保單不一定比現在好,更重要的是,誰也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所以,在身體狀況與經濟條件許可下,建議每個人都應盡早擁有一套完善的個人保障。

失能險盡早投保解後患,先諮詢再購買好安心!

失能險停售日將至,買保險SmartBeb】提供專業的顧問諮詢服務,讓你不盲目跟風投保,白花冤枉錢,又或是買到重複的保單。現在就趁著歲末年終,來場詳盡的保單健診,將未補足的壽險、醫療險、意外險、失能險、重大傷病險、癌症險,六大險種一次顧好吧!


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

買編 - Blair Su

失能險還剩哪些?2021年失能險比較及…

最新文章:2022 失能險推薦,告訴你終身、定…

失能險
買編

保證給付大風吹!2019下半年失能險該…

2019年過了一半,7月起,除了政府有許多新制…

失能險
買編

為什麼要買失能險?照護費算給你看

失能險可以解決什麼問題呢?快來聽它有什麼功用!…

失能險
買編-陳湘雲

別以為診斷書上寫手術,保險公司就會理賠…

買了醫療險,為什麼動手術不理賠?對民眾來說,認…

醫療險
買編-陳湘雲

儲蓄險什麼時候解約比較划算?

好不容易把保費繳完,又陷入該解約領出來,還是繼…

財務規劃